假期外遊直接有關病例增 12月返國並染疫人數最高

[2021.01.2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即將祭出新的國際旅行限制之際,加拿大衛生部的數據亦顯示,與國外旅行直接有關的病例顯著增加。

雖然國外旅行染疫者僅佔加拿大所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2%不到,但近月來,赴國外旅行者及與他們密切接觸後的染疫人數,卻呈現持續增長的現象。

12月加拿大錄得486名出遊人士染疫,係3月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個月。11月份因出外旅遊而染疫人數為312人,10月份為204人。雖然政府規定自國外返國人士需自我隔離14天,但12月份因與最近赴國外旅遊者接觸而染疫的人數有1,258人,11月份此類染疫人數為744人,10月份為704人。

在1月份的前3周,出國旅遊染疫人數為384人,與這些人接觸後染疫人數為607人。

上述數字也與最近出外旅遊人數上升相對應,特別是搭機旅遊。12月搭機自美抵加人數是3月以來最多的一個月。12月從其他國際城市搭機抵加人數,比8月以外任何月份都高。

在11月30日至12月27日期間,86,953人自美搭機抵加,184,260人從世界各地搭機抵加。

總理杜魯多一周多前即已保證,由於新變種病毒的威脅,政府即將實施更嚴格的國際旅客管制。

目前實施的限制包括入境的國際旅客需進行兩周自我隔離,所有抵加的國際班機只能在4個機場降落,及赴加旅客需在登機前出示最近72小時內的新冠肺炎檢測陰性反應報告。

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發言人戴維森(Cole Davidson)表示,加拿大的邊境措施在全球最嚴格之列,所有未來的措施將基於科學和證據。

戴維森表示,政府每天會打6,500通電話檢查仍在隔離中的旅客。在警方已撥打的近5萬通檢查電話中,99%都遵守隔離規定。

加拿大目前出現50多宗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大部分都是最近從這些國家入境者。

保守黨衛生事務評議員迦納(Michelle Rempel Garner)表示,儘管目前全國大部分確診病例是經由社區傳染,但政府在邊境上還需有更多作為。

她說,最有效的選擇是強制要求所有抵境旅客接受快速檢測,並在兩周隔離期間再做一次檢測。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則表示,愈多染疫者與旅遊有關的趨勢是一個「警訊」,杜魯多必須立刻採取行動遏制此一趨勢。

更多加國新聞
翻有機垃圾箱偷用過尿片 怪漢被捕控遊蕩騷擾偷竊
【明報專訊】一名40歲男子因涉嫌在多倫多市Upper Beach社區的有機垃圾回收箱內﹐偷走用過的尿片而被捕。 多倫多警方表示﹐涉案男... 詳情
推日裔翁落地鐵月台輾斃 兇徒稱誤為「迫遷」前房東
【明報專訊】2018年6月,多倫多地鐵站內發生一宗謀殺案。當一部列車進站時,有人把另一位男士推倒在疾馳而來的列車前,令後者當場身亡。被告昨(... 詳情
發極度嚴寒警告 多市開放4避寒中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今(29日)、昨兩日的天氣寒冷﹐有見及此﹐多倫多市政府昨(28日)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