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東奧延期謠言傷害運動員

[2021.01.29] 發表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圖)昨表示,有關不會舉行東京奧運的謠言和猜測,只會「傷害運動員」,並稱只有主辦機構也認為不安全,才會決定棄辦。

原本於去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押後至今年7月上演,惟期間不時傳出賽事會胎死腹中,甚至日本將爭取在2032年才舉辦的消息。

IOC主席巴赫就此強調,須將焦點放在如何舉辦東奧,而不是能否舉辦,任何猜測和謠言,都只會「傷害運動員」。

巴赫重申IOC及2020東京奧組委會「一致全力以赴,致力於奧運會的成功和安全舉辦」,以及「正為奧運運動員們而鬥爭」,卻又指出,只有主辦機構亦認為不安全才會棄辦。

此外,巴赫確認下周將有東奧和殘奧於疫情期間,確保安全舉行的初步設計指引出爐,它將包括檢測、檢疫措施和疫苗等領域。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巴赫建議出席東奧和殘奧會的日本健兒,也與外國運動員般接種新冠疫苗。而基於防止疫症蔓延,日本政府內部和東京奧組委認為,應盡早向當地民眾表明放棄海外觀眾;換言之,入場觀眾將只限在日本居住者。

更多體育
男單世界排名第8位的港羽一哥伍家朗,昨續於泰國出戰世界羽聯年終賽,面對丹麥隊球星安杜臣,以局數0:2敗陣,在B組兩連敗後提早出局。 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