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250萬元投科技公司 發展穿戴式追蹤病毒技術

[2021.02.19] 發表
安省政府將投資250萬元於可穿戴式追蹤病毒源頭技術。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投資250萬元於可穿戴式追蹤病毒源頭技術,令用戶在工作場所6呎範圍內若接觸到病毒,穿戴器就會發出咇咇聲響或振動。省府昨日表示,將通過新建立的Ontario Together Fund基金為科技公司Facedrive Inc.提供這筆資金。

資金將用於TraceSCAN的部署,TraceSCAN是一種可穿戴的追蹤技術,適用於在智能手機使用受限制的工作場所,因為在這些地方,使用COVID Alert電話軟件會變得困難,這包括航空公司、學校、建築工地和長期護理院之類的地方。

Facedrive Inc.表示,預計在該計劃期間,會生產約15萬台穿戴設備,並在安省創造68個新工作崗位。

該技術將能夠在不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信息的情況下﹐追蹤員工的潛在病毒接觸。工作人員只需配戴該設備,當工作場所中有任何人病毒測試呈陽性,則人力資源部或健康與安全官員可以登入到網上報告的儀表板,查看曾與這名員工接觸的人及他們的風險水平,然後發送病毒接觸通知。因為系統會記錄所有近距離接觸,所以追蹤病毒源頭工作將變得很簡單。

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是否會強制在工作場所配戴這些設備。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2名旅客於1月23日由墨西哥坐飛機來加拿大時﹐向機組人員隱瞞自己有關新冠肺炎的陽性診斷結果﹐然後又向邊境人員出示假的檢測陰性報告... 詳情
總檢察長﹕特朗普連任失敗
【明報專訊】新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總檢察長指出,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連任失敗,等於令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律師團所使用的一個辯詞...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四提交動議,敦促國會眾議院正式宣布中國政府針對少數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做法為種族滅絕。 保守黨最近一直向自由黨政府... 詳情
加發起聯署譴責任意拘留 華春瑩再責「卑鄙和虛偽」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指責加拿大「卑鄙和虛偽」,發起58個國家聯署譴責一些國家出於政治目的任意... 詳情
多市物業稅及建設費共加2.2%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18日)舉行特別大會﹐討論今年的預算。市長莊德利表示﹐由於疫情造成收入劇減﹐眼前這是多市歷史上面臨的最困難的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