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突圍12人控暴動 11人被拒保釋

[2021.02.20] 發表
涉理大衝突案的12被告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中11人不准保釋,晚上由囚車押走,支持者舉「五大訴求」的手勢送車。(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前年11月的理大衝突,12名男女被指於理大逗留,其後突圍而出後被捕,早前拒保候查,昨日傍晚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分別被控以暴動、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20罪,為首批從理大逃出而被提告者。他們暫毋須就控罪答辯,11人保釋被拒,一名聲稱是急救員的被告獲准保釋,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案件押後至3月1日,以待轉介區院審理的文件。

首批理大逃出者上庭

12名被告依次為郭添明、嚴家朗、許寧軒、羅姓男生、李嘉希、馬嘉惠、陳頌欣、陳俊邦、鍾泯浚、郭志帆、袁太林和李日朗,年齡介乎16至30歲,其中7人報稱學生,陳俊邦報稱是伊利沙伯醫院非緊急物料運輸服務員。郭志帆獲准保釋外出。

12人分別被控一項暴動罪,指稱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在九龍暢運道和科學館道香港理工大學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另嚴家朗、許寧軒、李嘉希、馬嘉惠、鍾泯浚、郭志帆各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指稱6人分別於同年11月17日,在理大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鍾泯浚以及郭志帆另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據了解,有片段顯示當日有一批人聚集於理工大學一出口沿暢運道逃走。警方於科學館拘捕17人,當中12人昨被帶上庭,其餘5人當中,4人已離港,另一人有其他案件在身。

【案件編號:KCCC519-530/21】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消息:立會五直選區 或拆細增數目 韓大元:選制未保愛國者治港
【明報專訊】新華社連續兩日刊登有關香港要完善選舉制度的訪問稿,昨日引述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韓大元(圖)稱「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確保香港選舉安全... 詳情
DSE中文改革 卷二增500字實用寫作
【明報專訊】高中中國語文科9月起中四級會換新考評方式,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昨日為科主任及代表舉辦「優化高中中國語文科簡介會」,解釋其初步構思,包...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非常癡戀及仰慕警察的43歲男「警癡」,涉於去年6月至10月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布共75項男性淫褻相片及影片,當中有人身... 詳情
IT界賄選3人罪成 官:背後必有人策劃
【明報專訊】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揭發懷疑賄選及種票,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幹事李林昌涉向一對父女提供每人1000元報酬,利誘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向關愛基金專責小組申請撥款9500萬元推動先導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酒店及賓館作過渡房屋,專責小組昨日通過有關建議,下月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