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疫期減駕駛保費仍上漲 「隨行隨付」保險用家增3倍
每年駕駛低於9000公里最有利 可省一半保費

[2021.02.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氾濫期間,安省許多駕車人士減少開車,但不少人的汽車保費卻仍見上漲。這種情況之下,加拿大汽車協會保險公司(CAA Insurance)推出的一種以司機實際行駛里數計算保費的計劃,看似大受歡迎。

該公司在安省推出的「我的步伐」(CAA MyPace)計劃,好似「隨行隨付」(pay-as-you-drive )的一種保險(pay-as-you-drive )。公司表示,購買此一保險的人數,在過去10個月增加了300%。

CAA總裁圖拉克(Matthew Turack)表示,如果個人駕車時間不多,這種保險方式可以節省50%的保費。欲參與MyPace保險計劃者,必須安裝一個遠程信息軟件。此一軟件可以追蹤駕駛里數,然後根據年里數計算保費。

例如,兩個駕駛紀錄類似、擁有同類型車輛的人士,其中一人每年駕駛5,000公里,另一人駕駛30,000公里,兩人汽車保費通常一樣。但使用MyPace計劃後,駕駛里數較少者可以節省一半保費。

圖拉克表示:「使用MyPace保險計劃者,保費以每一千公里為單位計算,因此你的保費是行駛多少公里付多少保費,永遠不會比標準保費付的多。」

一些保險公司也使用遠程信息軟件,監看駕駛者的駕駛習慣。駕駛習慣良好者可以獲得保費優待。

Insurancehotline.com的湯瑪士(Anne Marie Thomas)表示:「遠程信息軟件監看駕駛人每天什麼時候駕駛,駕駛速度,是否加速很快,或你是否緊急煞車等。」

湯瑪士表示,由於最近規管措施修改,一些保險公司可以因為你的駕駛習慣不良而增加你的保費。她表示:「如果你知道你容易超速,或不禮讓腳踏車,你可能需要考慮勿安裝遠程信息處理軟件。」不過CAA表示,該公司只對駕駛人行駛的里數而非駕駛習慣有興趣。

圖拉克表示,MyPace保險計劃對每年駕駛低於9,000公里的人最有利。因此對退休人士、搭車通勤者或減少駕車者,隨行隨付保單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公共衛生官員和專家表示,在安省居家令實施期間,地下經濟的擴張傷害到公共財務,並可能助長新冠肺炎的散播。 約克區的附例執法官... 詳情
渥京不容許種族歧視仇恨 嚴厲譴責及打擊仇恨罪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於罪案年度報告中提及,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按年激增逾700%,華裔國會議員,加拿大小企業、出口促進和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 詳情
省府對種族仇恨歧視零容忍 撥260萬促進各族裔和諧團結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2年內撥款260萬元﹐專項用於打擊仇恨和種族歧視﹐促進社區團結和多元文化發展。 安省長者事務廳長趙成俊(Raymo... 詳情
加國12月零售額降3.4% 錄4月低點以來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由於各省12月份都加強限制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趨勢,該月份的零售金額錄自4月低點以來最大降幅,使這個往年最為繁忙的假期...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若市政希望與渥京合作禁止手槍,聯邦不會讓持反對意見的省府阻撓其行動。 杜魯多表示,即使省府反對此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