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炒

[2021.02.20] 發表

2月18日美國十年債券息率在亞洲市回落,但是亞洲股市除中港外普遍下跌,甚至連商品也走弱。之後十年債券利率在美國市躍升至1.3601%高位,但市場反應平靜。何解?

市場現在是調整階段,但債券息率已不是關鍵,整體市場並不是全面調整格局,因此乘低買入高質素股票是可行的。部份市場有些調整意味,所以什麼「理由」都可以引發調整,但升市時,「理由」就沒有效用。

中國人民銀行透過逆回購注入200億人民幣,星期五到期資金1000億,因此淨抽走800億人民幣。隔夜回購利率下跌42點子至1.88%,7天回購下跌19點子至2.04%。

美國舊屋銷售上升0.6%至669萬間,市場預期660萬間。美國2月份IHS Markit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8.3升上58.9。

美國能源股、細價股票及半導體股造好(半導體儀器股指標Applied Material(見圖)宣布業績優於預期,前景預測亦甚為樂觀,刺激半導體股反彈),財務股票上升。增長相對偏弱。軟件股輕微上升,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先升後軟。但精彩的是主題﹕礦務股、疫情災難、農業、船務、大麻、比特幣、太陽能、液體燃料、特別收購、3D打印都有升幅厲害的股票:Alcoa、Carnival、Deere、ZIM、Riot、Plug Power、3D。星期四星期五一日之間相差很大,星期四時候還是沽壓沉重,星期五已是各有各炒。其中商品更是出色。黃銅升上9年高位,高盛看好,目標價調高至10,500美元。錫連升16個星期。

得克薩斯州開始恢復一些天然氣生產,俄克拉何馬州Oneok集散地的天然氣價格由1250美元回落至10美元。天氣預測下個星期將會回復比較正常,然天然氣價格仍反覆。

截至2月17日一周,根據EPFR數字,股票基金流入278億美元,債券基金流入126億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流入21億美元。州政府債券流入紀錄性的127億美元。投資者從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抽走3.17億美元,黃金白銀和能源類基金都有流出。

投資者連續8個星期買入環球股票交易所掛牌基金及互惠基金,美國股票流入127億美元,中國股票流入29億美元。科技股流入190億美元,財務股是第二受歡迎界別。美國大價股流入49億美元,細價股流入16億美元,價值型股流出10億美元。歐洲股市流出9億美元,日本股票流入13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流入53億美元。

投資級企業債券交易所掛牌基金LQD自從11月以來流走了120億美元資產;在2月18日一日流出11億美元。

美國個人投資協會看好情緒由45.5上升至47.1;中性由28.3下降至27.6﹔看淡的由26.3下降至25.4。

更多經濟要聞
黃銅股勁升
多指+0.6%,升跌比率120/99。加拿大十年債息率由1.144%轉為1.21%。加拿大12月份零售下跌3.4%,市場預期下跌2.6%﹔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