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未見有國家允不愛國者參與管治

[2021.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被問到如何理解「愛國者治港」原則,她表示完全同意,稱她在國際機構工作多年,從未見過有一個國家允許不愛國的人來參與管治;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肯定需要堅持「愛國者治港」,認為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於港台訪問中稱,若沿用現時選舉制度,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和國家的人可能仍會當選,出現外國的傀儡進入治港班子,絕不能接受,因此要完善選舉制度,堵塞漏洞。

梁振英:倡制裁者仍可當選 要堵漏

《南方都市報》昨日刊出陳馮富珍的訪問,她表示「愛國者治港」不是新的要求,以前也有,但是在宣講方面,尤其在回歸初期,大家講得比較多的是「一國兩制」。

梁振英則在港台訪問中,批評有立法會議員跑到外國,要求對方制裁自己國家和香港,行為聳人聽聞,不愛國家,亦危害國家利益。被問到參選者要愛國是否也要愛黨,梁認為提出討論這些問題的人是「轉移視線」、「謠縑v,質疑為何要劃分愛國與愛黨的界線,反問是否不愛黨,就可說成不愛國。

至於取消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會否令人覺得民主倒退,梁稱超區的歷史很短,世界很多地方都會因應實際情G而改變選舉制度,不用對改變選舉制度而驚訝。

(2021兩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身上有過百處傷口,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 詳情
歐陽伯權:港鐵將重組架構 「二道防線」堵出錯
【明報專訊】近年接連發生工程醜聞的港鐵公司,被政府多次批評內部管治出現嚴重問題。港鐵董事局主席歐陽伯權接受訪問稱,將推出新企業策略改革港鐵,... 詳情
續拓內地國際業務  稱上市公司有需要
【明報專訊】受疫情持續影響,港鐵1月發出盈警,本月11日將公布2020全年業績。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表示,為推動港鐵持續發展,新企業策略會以「三... 詳情
事主指被告月台持棍指嚇  辯方質疑證供不一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昨踏入第九天,第四名受傷男事主C接受辯方盤問。C在認人程序中認出第七被告、元朗八鄉... 詳情
傳統基金會指港經濟政策受中央控制 經濟自由排名剔走香港
【明報專訊】繼去年是25年來首次失落「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第一位後,香港在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的新一期經濟自由度指數中,首度被剔出名單。基金會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