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揭傷疤籲反歧視
再為亞裔發聲 嘆疫下問題惡化

[2021.03.05] 發表
林書豪 聖克魯斯勇士控衛

美國去年6月爆發大規模反歧視示威,美籍台裔球星林書豪身處中國征戰CBA,輾轉回到成長地投身發展聯盟(G League),他卻驚覺歧視問題因疫情不進反退。自上周自爆被喚作新冠病毒,他昨重提曾被叫作「中國佬(Chink)」,促請各界支持反種族主義。

讀哈佛時曾被叫Chink

32歲的林書豪上周在社交網撰文,表示曾征戰NBA長達9年,但在G League仍被戲稱新冠病毒。正效力聖克魯斯勇士的他未再回應事件,但獲金州勇士主帥卡爾讚揚勇於為亞裔人發聲。直至昨日,林書豪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慨嘆自新冠疫情爆發後,種族歧視日益嚴重:「我約在去年1月察覺問題惡化,襲擊與同類罪行不斷發生,之後我離開美國6、7個月,沒想到回來後被仇視的感覺更深。」

林書豪上周未有披露歧視者姓名,但聯盟隨即介入調查。這名星級控衛昨在訪問更稱,就讀哈佛大學時曾遭叫作「中國佬」,但拒絕透露對方身分:「我當初提出此事,不是要毀掉任何人,只為引起外界關注歧視問題,希望大家團結對抗種族歧視。」

發展聯盟表現佳 傳獲NBA隊注視

林書豪於香港時間明早領軍迎戰里奧格蘭谷毒蛇,他上仗交出9分及9次助攻,領軍搶下九連勝在聯盟續居首,而他至今場均取得18.9分及7次助攻。勇士日前因傷兵潮召回兩名後衛,林書豪榜上無名,但美媒報道他已獲數支NBA球隊注視,迫使勇士考慮放棄只餘一年合約的巴特雲拿馬卡,讓這名台裔球星重返最高舞台。

另外,洛杉磯湖人已故球星高比拜仁的遺孀雲妮莎,昨日登上美國雜誌《People》的封面。身穿湖人外套的她,再次感激3個女兒給予力量,令她即使失去丈夫及次女詹納,仍在黑暗中找到光明。

更多體育
全明星賽陣容出爐 占士居里PK艾榮李安納
每年例行的全明星賽選秀大會昨日透過視訊模式進行,勒邦占士首輪選出公鹿「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搭配居里、當鍚、約基組成超級豪華的先發陣容,杜蘭... 詳情
美臣蒙特奠勝 車仔1﹕0挫紅軍
車路士自杜曹領軍以來的強勢未止,周四在英超憑美臣蒙特攻入全場唯一的入球,以1﹕0打敗褪色衛冕隊利物浦,延續易帥後不敗走勢。 利物浦是役... 詳情
周三是歐洲國家盃倒數100日,英格蘭隊主帥修夫基只餘5場熱身賽審視人腳,而利物浦領隊高普及曼聯主帥蘇斯克查均表明,因應球員返英後須隔離10天... 詳情
殘陣PSG小勝 堅恩染疫無緣迎巴塞
縱使基利安麥巴比停賽及尼馬續因傷缺陣,但巴黎聖日耳門(PSG)昨在法甲仍憑沙拉比亞建功,作客以1:0小勝波爾多,續追在榜首領先兩分的里爾。不... 詳情
意病毒學專家建議C朗帶頭接種疫苗
意大利病毒學家教授巴錫堤稱,若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右圖)帶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為對疫苗抱懷疑態度的人以他為榜樣,亦勢令意甲20隊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