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外海8.1 級連續強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全區發布

[2021.03.05] 發表

新西蘭昨日在幾個小時之內,先後發生幾次強烈地震,當局說最新一次的強度達8.1級,發出海嘯警告及撤離命令。

美國地質勘探局說,克馬德克群島(Kermadec Islands)外海周四上午天發生規模8.1強震,震源深度19公里,再加上稍早前的兩場強震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布全區海嘯警報。同一區域在不久前,發生一次7.4級及6.9級地震。新西蘭緊急管理部門發出海嘯警告,警告北島東部沿岸部分區域的居民,必須立即疏散到高地或內陸地區,不要留在家中。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指出,新西蘭、東加王國、新埃(Niue)、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薩摩亞、庫克群島(Cook Islands)、斐濟、萬那杜、托克勞群(Tokelau)、沃里斯島(Wallis)及佛杜納(Fortuna)都可能出現危險的波浪。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警告,在太平洋地區國家萬那杜和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可能會有高達3公尺的海浪襲擊後,新西蘭下令沿海地區居民撤離。

海嘯警報其後解除,並無嚴重海嘯報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