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封鎖餐館東主已麻木 分灰紅害苦士嘉堡外賣

[2021.03.22] 發表
「扒王之王」的經理稱﹐他們的許多客人不習慣戶外飲食。(明報記者攝)
餐館「好久不見」已搭建露天座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的餐館酒吧前天(20日)剛剛開始搭建露天餐座﹐疫情形勢又出現惡化[象﹐面臨尚未開放又可能要再封鎖的形勢﹐餐飲業經營者有的說對於開、關已經疲乏﹐無復擔憂﹔也有的說﹐一起封閉﹐好過多市灰區、約克區紅區的局面。

華人餐館「扒王之王」開在維多利亞公園路夾士刁路東南角﹐地處士嘉堡﹐對面就是萬錦市。該餐館譚經理說﹐他們因場地限制等原因﹐無意開設露天餐座。但自從約克區進入紅區之後﹐他們的外賣就出現下降。

他說﹐之所以出現這種情形﹐無疑因為人們既然可以去約克區餐館堂食﹐當然就不來士嘉堡買外賣了。

隔一條馬路出現不公平競爭

現時疫情仍嚴重﹐因此有相當部分的市民不敢出門。敢於出門來取外買的﹐就敢於去堂吃。這是同一批吃客。去堂食了﹐就不光顧外賣。說到疫情以來的情形﹐他說現在最為困難﹐就壞在這馬路兩側灰、紅不一、競爭不公平上。

其實﹐多倫多的新增病例不少﹐但約克區病例也很多﹐為什麼兩邊餐館處在不同的競爭環境下﹐令人費解。被問及近期新增病例重新升高﹐是否擔心當局再次封鎖﹐他說如果這樣﹐對他們也許有點好處﹐就是外賣數量可以恢復。「扒王之王」隔壁的餐館「好久不見」﹐露天餐座已經搭建完成。這間餐廳的員工說﹐他們星期六緊急行動﹐完成露天餐座。當晚已經有客人﹐情況不錯。

露天餐座甫開已吸引客人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雷普信﹐經營一間酒吧。他說﹐自己也是星期六就整理開放了露天餐座﹐由於天氣好、氣溫高﹐當晚便有客人光顧。長時間停止營業後﹐周六晚上又再次有數百元的收入﹐雖然和正常情況下的收入不好比﹐但聊勝於無﹐寬慰心情。

他原本打算增加外賣服務﹐但到現在仍未正式展開﹐原因是外賣並非酒吧的強項﹐音樂、氛圍等﹐很難隨茈~賣傳遞。

對於確診數字上升可能帶來的再次封鎖﹐他表示已經見慣不驚﹐再多擔憂也沒什麼用處。

安省政府上周五(19日)宣布﹐多倫多和皮爾區的餐飲業從20日起﹐可恢復經營露天餐座﹐而約克區的飲食業除可經營露天餐座外﹐堂食人數限制放寬至原有容量的一半﹐但最多不能超過50人,因此約克區的餐飲業享有了對多倫多和皮爾區的頗大優勢。

更多要聞一
星空奇景
觀星者戴夫·庫克(Dave Cooke)昨天(21日)在安省Kawartha湖區36號公路以北的一個保護區,觀察到一個銀河系的異常奇景,一年... 詳情
接種疫苗人仍少 第3波已到 省府放寬管制 疫情恐再升溫
【明報專訊】安省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後,接種的人愈多愈多,但近期確診數字卻不跌反升,兩位華裔家庭醫生都認為,這是接種的人還不多,群體免疫效果未能... 詳情
省府疫苗接種第二階段 人群未涵蓋餐飲員工 業界喊不公
【明報專訊】餐飲行業的員工,是和普羅大眾接觸最多最頻繁的人群之一,但在省府規劃的疫苗接種第二階段的目標人群中,並未被包括在內。 兩周前... 詳情
疫苗分配被質疑不平等 富區藥房提供接種較多
【明報專訊】疫苗接種展開以來,從上星期五開始﹐許多人在央街夾艾靈頓路﹐及Annex等鄰里社區的藥房門外排隊﹐等候接種阿斯利康。但Jane/F... 詳情
【明報專訊】年滿75歲或以上的省民今(22日)可透過省府網站或熱線中心﹐預約接種疫苗的時間。 此外﹐皮爾區公共衛生局屬下的6個疫苗注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