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的故事》95歲編劇橋田壽賀子病逝

[2021.04.06] 發表
橋田壽賀子前日在家中病逝。小林綾子在《阿信的故事》扮演童年阿信,不忘編劇橋田壽賀子多年來的關照。

【明報專訊】經典日劇《阿信的故事》及《冷暖人間》著名編劇橋田壽賀子本月4日,在熱海巿住所因急性淋巴瘤病逝,享年95歲。據日媒報道,橋田壽賀子今年2月底曾入住東京某醫院,上月中轉往靜岡縣熱海巿醫院治療,本月3日才返回家中休養,想不到翌日病逝。據悉橋田壽賀子生前表明死後不想舉行任何喪禮及追思會,其遺體已於昨日火化。

橋田離世消息曝光後,不少藝人發文悼念,包括《冷暖人間》藤田朋子及船越英一朗,在《阿信的故事》飾演阿信父親的伊東四朗及童年版阿信的小林綾子等。小林綾子在聲明表示,難以相信突如其來的噩耗,自言一直得到橋田的關照,拍完《阿信的故事》後獲許多演出機會;她又稱每年橋田壽賀子均會問候其母,「當年媽媽帶我到片場,至今也備受編劇關懷,橋田是一直溫柔地守護我的老師」。

更多影視
宋仲基咀全汝彬 《黑道律師》收視升
【明報專訊】《太陽的後裔》宋仲基、《浪漫的體質》全汝彬及2PM成員澤演合演的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前晚播出第14集,錄得... 詳情
玉木宏爆廣末涼子怪癖
【明報專訊】《交響情人夢》玉木宏伙拍《小花的味噌湯》廣末涼子合演朝日電視台新劇《櫻之塔》,本月15日開播。 故事講述警察內部為了爭奪「警視總... 詳情
《Penthouse》金素妍被熱捧爭百想視后
【明報專訊】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頒獎禮5月13日舉行,將透過韓國有線頻道JTBC直播,受疫情影響,將不會招待觀眾入場。百想藝術大獎頒發電影與... 詳情
感覺似玩過山車 林芊妤發現再懷孕即流產
【明報專訊】現年31歲的林芊妤(Coffee)與丈夫翟志榮(Weng)育有兩歲兒子翟德彥(伯伯),她一直希望為兒子添弟妹,並承認努力了一年多... 詳情
等開工呻悶 李麗珍慶幸女兒陪伴
【明報專訊】李麗珍、蔡思礡B葉童等前晚出席「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濁水漂流》亞洲首映禮;李麗珍於戲中飾演露宿者,素顏上陣,她自言對素顏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