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主席國促籌峰會 商討緬甸危機

[2021.04.06] 發表

緬甸官媒《緬甸環球新光報》周日、周一連續刊登一系列受檢控的反政變演藝名人清單,藉以加強威嚇。

但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持續兩個月仍未平息,仰光等地昨有民眾繼續以快閃模式冒雨示威,有人焚燒中國旗抗議中國在安理會運用否決權阻撓聯合國制裁緬軍等。東盟(ASEAN)輪任主席國文萊與馬來西亞昨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已敦促官員籌辦在印尼雅加達召開東盟峰會商討緬甸危機。

另外,在仰光提供商業顧問服務的一對澳洲夫婦,上月底嘗試搭救援飛機離境卻被禁止離境和軟禁,經澳洲外交部協助,已於4月4日沒受檢控下搭機返國。

至於2月初被捕的昂山素姬顧問、澳洲經濟學家特尼爾(Sean Turnell)仍受坒d調查,有指被控違反官方機密法。

韓國外交部昨對緬甸發出第二高的「紅色」旅遊警告,勸籲切勿前往,又指自緬甸政變以來,有411名韓國人回國,尚有3500餘僑民在緬,大部分是韓企職員。

(路透社/法新社/日經亞洲)

更多國際要聞
被統稱為「四大支柱」的越南最高層國家領導昨日(5日)正式「埋班」,66歲的原總理阮春福正式獲國會選為國家主席(排行第二),62歲的原中央組織... 詳情
孟加拉首都達卡附近5日發生沉船事故,一艘擠滿多達50名乘客的小型渡輪與另一艘船碰撞後沉沒,至少5人喪生。法新社報道,渡輪從首都達卡(Dhak... 詳情
英格蘭地區最近開始為「HER2陽性」(HER2-positive)乳癌病人提供新型療法,英格蘭國民保健服務(NHS England)稱可以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