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移民」設職業標準 招攬身處加國助抗疫者
包括護理建築農業逾百行業

[2021.04.19]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強調,此次的9萬名永久居民特招名額,既為加拿大經濟重啟準備充足的勞動力,也是對已身處加國,幫助加拿大抵禦疫情的勞動者的認可。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強調,此次的9萬名永久居民特招名額,既是為了加拿大經濟重啟準備充足的勞動力,也是對已經身處加國,幫助加拿大抵禦疫情的勞動者的認可。

馬守諾稱,這些勞動者已經幫助加拿大社區應對疫情的侵襲,他們在衛生護理部門、建築部門、快遞部門工作,確保加拿大人獲得了必需的食品和服務。移民部的這項政策,是讓這些勞工獲得更多的工作保障,更好的事業前景,鼓勵他們在加拿大扎根。這將加速加國的經濟復蘇,為所有的加拿大人創造經濟繁榮。

「他們當然要滿足一定的要求,滿足某些職業的職業標準。但這個政策的出台,就是要用快速的、廣泛的且富有創造性地的措施,來幫助多達9萬人已經身處加拿大的勞動者。」

馬守諾表示,這項計劃將從5月6日開始實施,屆時會有更詳盡、更高效也是更透明的實施細則,確保每一位申請人都能得到公平的機會。

他強調,這次提供的行業種類超過百種,尤其是在衛生護理及其他支持性的行業部門當中。

「一方面加拿大需要高技能、高科技的人才,但同樣也需要各種生產、服務技能的移民,例如在建築、貿易、食品和農業部門,因為這些部門已經出現了勞工短缺的情況,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才。

「這個計劃不但能吸引相關人才的到來,也有助於他們在加拿大落地生根。這也是我們認可這些新來者為加拿大所做貢獻的初衷。」

但馬守諾也指出,這是一項特殊政策,是在疫情爆發後催生出來的。「我們現在還面臨對國際旅行的限制以阻止病毒的傳播,所以該項新政的焦點就是已經身處加拿大且已經在工作的人,這也是商界領袖和移民方面的合作者多方推動的結果。」

馬守諾表示,聯邦移民部對於移民的職業需求一直有很明確的標準,而此次對於國際留學生的標準就是,1年的工作經驗(任何工種),而且要拿到加拿大承認的學歷資格,可以說這個要求的彈性已經很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