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春祭菅義偉奉祭品 安倍晉三現身參拜

[2021.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靖國神社今(21日)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每年靖國神社春祭,日本政府官員是否前往參拜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日本首相菅義偉依照去年秋祭方式,僅供奉祭品,不會親自前往神社參拜,不過,前首相安倍晉三則現身神社參拜。

《共同社》報道,每年4月和10月的春、秋季例大祭,是靖國神社最重要的祭祀活動,由於神社供奉二戰時日本帝國的甲級戰犯,被視為日本昔日軍國主義的象徵,只要日本官員現身都會引發東亞各國極大爭議,今年靖國神社春祭,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內閣總理大臣菅義偉」名義供奉祭品。除菅義偉外,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萬博大臣井上信治這次也有供奉祭品。

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則現身靖國神社參拜,他在參拜後向媒體表示:「為了向為國作戰並犧牲寶貴生命的英靈表達敬意進行了參拜。」安倍從2012年12月再度執政以來,每年的春、秋季例大祭都會供奉祭品,其任職首相期間,只在2013年12月參拜過一次靖國神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