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疫苗供重災區居民接種 全省受惠 兩月內少5.6萬確診
小組建議聰明使用疫苗 免高風險區爆疫全省散播

[2021.04.25] 發表
Sophia Ikura說,將接下來的300萬劑疫苗中的50%重新分配給疫情嚴峻區居民,這將會在當區做成一種涓滴效應,讓這些社區以外的廣大人口也受到更大保護。

【明報專訊】省政府的科學諮詢工作小組建議,將安省一半的疫苗供應立即轉用於全省74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的16歲及以上的居民。

至於安省疫苗供應的另一半,他們在周五的報告中建議,應使用基於年齡的優先排序方法在全省範圍平均分配。

根據安省在4月7日宣布的計劃,目前僅在114個重疫區分發25%的疫苗。

但是,研究人員說,通過將大約三百萬劑中的一半疫苗重新分配給30天內最容易受到感染的社區,到6月初,將可以防止成千上萬的人感染,並減低住院人數、深切治療病房患者數和全省的死亡人數。

科學諮詢工作小組科學主任Peter Juni說:「如果立即使用全部疫苗的50%,基本上不僅開始保護這74個重疫區,還將保護整個安省。如果不能在多倫多和皮爾區等重疫區控制傳播,那麼整個省都將遭受苦難。」

在這些高風險社區中,有成千上萬的必需服務業人員,其中許多人沒有帶薪病假,與多名家庭成員居住在同一房屋中,如果帶入該病毒,它會迅速傳播。

西乃山醫療系統(Sinai Health System)Health Common Solutions Lab執行董事兼報告的作者之一Sophia Ikura說,將接下來的300萬劑疫苗中的50%重新分配給必需服務人員,其家人和其他生活在重疫區的人,這將會在當區做成一種涓滴效應,讓這些社區以外的廣大人口也受到更大保護。

她指出,通過這種方法,會發生兩件事:第一,在重疫區中傳播的病毒量將下降,從而導致了間接保護;第二,由於重疫區的許多居民在城市各處工作,因此傳播範圍也會被減少。

Ikura說:「該策略使用的疫苗劑數相同,但以一種真正聰明,專注的方式更為有效。」

如果安省按照研究人員的建議去做,該報告預計在4月9日至6月7日之間,安省的總體感染率將從231,531例降至174,738例,相差56,793例。結果,住院,深切治療病房住院和死亡人數也將減少。

更多要聞二
蔬果分發中心2周24人確診 省府正研究設疫苗接種診所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全加拿大最大的蔬果分發中心Ontario Food Terminal(OFT)在過去14個月沒爆發過疫情,... 詳情
已接種兩劑疫苗長期護理人員 可在多個機構工作 減人手壓力
【明報專訊】安省省府表示,為緩解長期護理設施因第三波疫情襲擊而造成的醫療系統壓力,將允許完全接種了疫苗的長期護理人員,可在多個機構中工作。 ... 詳情
魁省Medicago已向衛生部提交 源自植物新冠疫苗首部分數據
【明報專訊】位於魁北克的生物製藥公司Medicago﹐已向加拿大衛生部提交其源自植物的新冠疫苗第一部分的數據,以申請其疫苗可獲加拿大批准使用... 詳情
接種阿斯利康血栓首人住院 腦有血塊現已不需用呼吸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出現的第5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導致血栓患者,患者是男性,他亦是首名在此情況需住院的患者。 這名男患者的兒子透露了有關... 詳情
多市實驗室爆疫 19職員確診 多倫多爆疫工作場所增至60個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醫療局(Public Health Ontario)位於多倫多市大學街(University Avenue)的實驗室爆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