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多事之秋 顧委會林大輝:李百全表現稱職

[2021.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播處長李百全自3月上任後,先後多次抽起節目,港台上周起移除在YouTube頻道上播放逾12個月的影片,近日並有多人接連辭職。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主席林大輝昨日表示,李百全的工作表現稱職,認為他做了應該要做的工作。

港台刪片 林稱信「深思熟慮決定」

港台上周起移除其在YouTube主頻道上播放逾12個月的影片,以每周播放的《鏗鏘集》為例,從頻道可見,截至昨日,原本有427集節目的播放列表,只餘下58集可觀看,其餘已移除,現存最久一集為去年5月4日上載的《隔離的日子》。不過,港台節目頻道如視點31則不受影響,遠至2014年的節目影片仍在。

就刪除YouTube影片一事,林大輝表示港台的工作應有其規矩、措施及習慣性,相信管理層做的改進、檢討或跟進工作,都是根據以往的做法作為參考,有經過深思熟慮才作決定,要保護節目質素和得到公眾信任,也要免除通訊局的懷疑。

就刪除YouTube影片,港台發言人表示,有關安排只是與港台官方網頁的一貫做法看齊,即提供12個月節目重溫。

另外,李百全上任後,港台接連有管理層及員工辭職,李亦多次抽起節目。被問到這些事件會否影響檢討報告中,要求港台有良好管治的目標,林大輝表示,作為顧問委員會主席,不會參與港台每一個工作安排,但肯定港台管理層一定要根據《港台約章》處理工作。

更多港聞
警接報查禁錮 搗工廈賭檔拘10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接獲報案,稱觀塘一個工廈單位發生非法禁錮。持盾警員到場調查後破門入屋,揭發為非法賭檔,拘捕10男女。警方調查期間,一名男...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昨討論數碼港擴建計劃,有議員關注園區部分公共設施使用率低,商場平日水盡鵝飛,質疑未有盡用空間。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 詳情
【明報專訊】新田/落馬洲新發展區預計最快2032年有首批居民入伙,惟北環線預計2034年才投入運作,有立法會議員擔心居民入伙初期要面對交通配... 詳情
私醫錯藥奪命停牌緩刑 遺屬指醫委輕判促覆核
【明報專訊】一名西醫4年半前向末期腎衰竭患者4次不恰當處方藥物,病人及後藥物中毒,入院4日後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醫委會上月30日舉行聆訊,該西... 詳情
手繪.2D.3D 建築圖則30年兩進化
【明報專訊】每項建築物興建背後都需建築繪圖,成立35周年的建築署,在繪畫建築圖則已經歷兩次轉變,由昔日需以人手逐筆勾勒建築物輪廓,轉以電腦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