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點就起床!
韓年輕人掀「自律熱潮」

[2021.05.11] 發表

上班族一整天埋首工作,剩餘的閒暇時間雖然想做點什麼,卻常常在耍廢、滑手機…中浪費掉,甚至還養成熬夜的壞習慣。

與其這樣,不如試試看在韓國20∼30代年輕人中興起的「清晨自我開發」。

在上班時間幾個小時前起床,趁?這段時間,悠閒的吃早餐、運動、學習,度過規律又充實的一天。

現代人在工作之外的寶貴時間常常渾渾噩噩的虛度,到了睡覺時間反而捨不得睡,養成熬夜的壞習慣,上班日睡眠不足,導致假日一醒來就過中午了。

為了改善這種惡性循環,韓國就有一群「清晨自我開發」族,開始了自律的生活運動,試?提早一天的開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5:00AM

比上班提早4小時起床,

冥想30分鐘

實行「清晨自我開發」就從早起開始,通常會設定在上班時間前4小時起床,剛起來可以先在床上冥想30分鐘,讓腦袋運轉後,再開始做別的事,而不是一起床就匆匆忙忙的準備衝出門。

5:30AM

喝咖啡、吃早餐,

搭配30分鐘閱讀

接下來就能悠悠哉哉的喝咖啡、吃早餐,享受美好的早晨,可以在吃的時候邊看新聞或書本,保持每天30分鐘的閱讀習慣。

6:00AM

學習或是運動

完成例行公事,就能趁6:00到8:00這段完整時間,進行充實自己的任務,不管是學習英、日文等第二外語,或是讀對提升自己或工作有幫助的東西都可以,喜歡運動的話,也能考慮去慢跑或做瑜珈等居家運動。

8:00AM

打卡認證,

接?準備9:00AM上班

兩個小時的學習或運動過程一定會感到很充實,隨手拍下正在做事的認證照並PO文分享,「清晨自我開發」就完成啦!

藉由上傳照片更能和朋友們互相督促,讓自律習慣可以維持。接下來就可以收拾、準備上班,以滿足的心情面對一天的工作。

更多健康醫事
郭詠觀醫生(Dr. Jason Kwok) 病發於身體其他部位而擴散至腦的癌病被稱為「轉移性腦癌」(metastatic brai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