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接種疫苗150萬劑冠全國
熱點區接種率升至五成 70%逾50歲市民已打針

[2021.05.13] 發表
圖為多市內仍然關閉的高爾夫球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2日)稱﹐多市接種疫苗已經達150萬劑﹐是加拿大城市中第一個達到此等規模。

他說﹐城市熱點地區的接種比例﹐也迅速提高。首批確定為熱點的13個郵政編碼﹐18歲以上接種率﹐從4月初的平均13.8%﹐上升到5月9日的48.6%﹔上周增加的4個郵政編碼﹐接種率也從平均17.5%﹐增加到51.6%。

多市50歲及以上居民中﹐70%已經接種至少第一劑。

疫情以來總表現得憂心忡忡的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天也表示了審慎樂觀﹐她說﹐接種的勢頭正在展開﹐「對我們大家來說﹐這都是一個好消息。」

她說﹐安省最新消息﹐5月份可收到400萬劑疫苗﹐省府正在制定計劃﹐為12至17歲的青少年接種﹐多市公共衛生局正在等待計劃細節﹐未來將予以落實。

她呼籲市民﹐保持信心﹐在輪到自己時做好接種準備﹐「大規模接種帶來的扭轉潮頭的那一天﹐為時不遠了。」

多倫多昨天報告新增病例814宗﹐住院患者1081人﹐深切治療265人。

多市緊急應變中心主管佩格昨天提醒﹐有些人預約了接種之後﹐如果因故無法赴約﹐應該在網上取消。他說﹐5月1至10日﹐市府的9大臨時疫苗診所﹐總共有1.7%的已經確認的預約﹐卻遭「無故缺席」。他說﹐雖然市府採取措施﹐保證這些疫苗未被浪費﹐但的確使得寶貴的預約時間空置了。因此希望人們如果因故無法到場﹐應該在網上、或者致電省府接種熱線取消。

從下周起﹐安省將不再為熱點地區提供省府50%的疫苗資源﹐而將平均地分配到全省。

省府從4月份開始﹐省府向疫情熱點地區增撥疫苗﹐達總接收量的25%﹔至5月份的首2個星期﹐更增加到50%。

莊德利和德維拉都希望﹐省府繼續為熱點社區提供超額疫苗。德維拉說﹐控制熱點地區的疫情有益全省抗疫。

下周起40歲及以上市民將符合資格接種﹐多市將新增5,000個預約時間加以配合,其他時間幾乎已經全部預約完了。

更多要聞一
新增病例日減2.5% 康寶麗對疫情樂觀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說,她對皮爾區的疫情感到「愈來愈樂觀」。 康寶麗昨(12日)表示,該區的... 詳情
醫生時薪450元相差10倍 ICU護士怨人工低求加薪
【明報專訊】在於安省防疫一線上工作的2名護士,公開質疑為什麼醫生的時薪是450元﹐而護士只有33元至48元﹐要求省府提高護士工作待遇。 ... 詳情
省府伙商會派發快速試劑 促必需服務商企領取檢疫
【明報專訊】省府透過安省快速抗原檢測項目(Provincial Antigen Screening Program)送出逾900萬劑快速測試... 詳情
孟晚舟律師團成功說服法官增兩天聆訊審閱HSBC文件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圖)律師團昨日成功說服孟案主審法官,在6月底增加兩天聆訊排期。卑詩最高法院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 詳情
4萬留學生移民名額接受申請1周已告滿
【明報專訊】提供9萬名額的特殊移民計劃,5月6日開始接受申請後、至昨天(12日)下午﹐其中國際留學畢業生項目4萬申請名額已滿﹐其他兩個項目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