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瘋狂掃射百發子彈 怡陶碧谷白晝1死3傷
駕車靠近步出瞄準兩部停泊車輛

[2021.05.17] 發表
被槍擊的豐田Carmy﹐其乘客座位一邊的玻璃窗留下多個子彈洞。
荷槍實彈的飛虎隊奉召到場。(加新社)
案發於一棟柏文大廈前的迴旋處。(加新社)
警員向案發現場附近的居民錄取口供。(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昨(16日)在光天化日下﹐開車到多倫多市怡陶碧谷Willowridge Road(即Eglinton Avenue West夾Martin Grove Road),下車後﹐即向兩部汽車開槍掃射近百發子彈﹐造成1死3傷。

案發現場為住宅區﹐如非適值居家令﹐平日會是人來人往﹐警方斥責歹徒的行為隨時傷及無辜。多倫多督察威廉斯(Mike Williams)表示﹐昨午2時15分,一名男子駕茞`色四門房車﹐駛入一棟位於22 Willowridge Road柏文前面的迴旋處。男子靠近兩部停泊在柏文大廈前的汽車──豐田Carmy及平治房車後﹐即向茖恕漯漱H開槍掃射﹐男子逞兇後逃離現場。

現場市民慌忙逃命

警員事後根據留在現場的子彈殼﹐估計歹徒開了近百槍。由於事出突然﹐其他在場的普通市民﹐驚聞連串槍擊聲後﹐不是四竄逃命﹐便駕車離開﹐場面相當混亂。

警員接報到場後﹐發現兩名中槍男子倒臥在Richgrove Drive附近﹐另一人則倒在平治汽車附近。

警員最終在現場發現4名年約20至40歲身中槍傷的男子。4人送院後﹐一名28歲男子經搶救後不治﹔1人危殆﹐另2人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

現場留下多枚子彈殼﹐被槍擊的豐田Carmy﹐其乘客座位一邊的玻璃窗留下多個子彈孔。

威廉斯表示﹐從表面[象顯示﹐歹徒早已鎖定目標犯案﹐不過﹐他認為目前不宜太早下定論。

警方現正調查﹐有多少名涉案歹徒﹐及事發時﹐歹徒與受害人有否互相駁火。警方案發後將現場封鎖﹐並派出警犬協助搜證。

警方將翻查現場的閉路電視﹐並呼籲目支擊者﹐又或市民的手機或汽車上的紀錄儀上所拍攝到的片段。警方暫時未有公布疑犯資料﹐亦未有在現場檢獲任何槍械。

士嘉堡男子被追槍擊重傷

另外﹐士嘉堡Pharmacy Avenue夾Dewey Drive昨午1時36分亦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受傷。

目擊者表示﹐事發時﹐一名男子追趕另一人﹐當警員接報到場後﹐發現該男子中槍,他一度命危﹐但經救治後﹐情況已轉趨穩定。

更多要聞一
卑詩公園散步被誤當襲擊案疑犯 8旬黑人前法官遭鎖上手銬 兩市議員斥警缺種族敏感度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首位黑人法官羅米利(Selwyn Romilly)上周在史丹利公園的海堤散步時... 詳情
剩餘阿斯利康疫苗 加擬捐贈外國使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訂購了2,000萬劑阿斯利康﹐但現在不少省份已經暫停使用這款疫苗,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 )表示﹐正考... 詳情
省長放風夏令營將開放 家長鬆口氣 孩子可趁機追學業
【明報專訊】隨荋趕略ㄗ2個月就到來,而且許多兒童活動仍在等待公共衛生官員的批准,很多家庭擔心持續的疫情將意味茪S一個夏天沒有娛樂活動,甚至... 詳情
各社區疫苗接種率差距大 最高七成 唐人街僅35%
【明報專訊】多倫多各個社區的疫苗接種率差距很大,部分社區的成年人當中,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人已經接近70%,而有的社區這一比例才是35%左右... 詳情
疫苗優先供應高危社區 醫生促計劃延續勿結束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科學顧問團隊的一位高級醫生說,安省政府將一半疫苗優先供應給疫情熱點地區的臨時計劃已結束,但那些地區對疫苗的迫切需求並未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