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阿斯利康首日缺貨 安省男子證實因血栓死去
4月底接種 數周後死亡 全加第5宗

[2021.05.26] 發表
藥房系統展開第二劑疫苗接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昨(25日)開始向省內藥房系統供應新一輪的阿斯利康疫苗作第二劑接種,但士嘉堡區的2個不同系統的藥房﹐均表示沒有收到疫苗。而同日,安省一名40多歲的男子被證實在4月底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幾周後因血栓死亡。

這是全加拿大第5宗接種阿斯利康後因血栓而死亡的案例。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說,雖然調查仍在進行中,但該男子的死亡確是出現疫苗誘發的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或VITT,這是與阿斯利康疫苗相關的罕見血塊。安省目前共發生16例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其中13例符合VITT標準。

至於開始預約接種第二劑阿斯利康的首日,士嘉堡Woodside Square商場的一間Shoppers Drug Mart藥房表示:「今天收到許多電話諮詢接種第二劑疫苗﹐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疫苗。提醒大家﹐如果你第一劑疫苗是在我們藥房打的﹐會存有你的聯繫信息﹐我們會主動打電話或電郵通知你﹐所以你不必再上網預約。」

芬治東路4040號的一間Rexall藥房表示:「我們還沒有收到疫苗﹐一旦有疫苗會打電話通知接種者。一般情況下﹐第一劑疫苗在哪個藥房打的﹐第二劑疫苗也在那裡打﹐藥房會主動通知你。」

一早便打電話到藥房預約第2劑疫苗的女子Val Logan無奈表示,接種首劑疫苗的藥房職員,把她的電話轉到另一間藥房去﹐而後間藥房表示將優先保障那些首劑疫苗在此接種的人員﹐把Val Logan列入等候名單。

安省政府昨天表示﹐省府現存的4.5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將於一周內有效期滿,因此從25日開始率先給今年3月10日至3月19日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的人。

安省總檢察長瓊斯呼籲合資格接種者要有耐心,表示會有足夠疫苗供應﹐她說「請大家耐心等候24小時到48小時﹐如果之後還沒有收到你接種首劑疫苗藥房的通知﹐那麼主動打電話諮詢。我們要求藥房收到疫苗後主動聯繫首劑疫苗在它那裡接種的人士。」瓊斯說﹐這批疫苗將分發到全省120間藥房﹐如果你接種首劑疫苗的藥房這次沒有分配到疫苗﹐可以聯繫其他離你較近的藥房查詢﹐也可登陸藥房疫苗預約網站查詢。

據CP24電視台報道﹐昨天下午5時30分﹐位於多市Rosdedale社區的一間Shoppers Drug Mart藥房有疫苗接種﹐接種者排隊等候15分鐘成功接種第二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醫官盼學校近期可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昨(25日)表示,隨6月的臨近,他將繼續鼓勵學校盡快開放,也許... 詳情
下月料有數百萬劑運加 無確切日期
【明報專訊】全國疫情總體好轉的同時,加拿大預計下個月將有數百萬劑莫德納疫苗運抵加拿大,但至今卻未有確切的到貨日期。莫德納公司昨(25日)宣布... 詳情
多市接種疫苗跨里程 長周末共注射50萬劑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Villa)昨(25日)說,多倫多已有65%的成年居民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詳情
士嘉堡多家華人教會 設流動疫苗診所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堅尼地路夾麥尼高路地區的士嘉堡華人浸信會(堅尼地路3223號)昨(25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合資格者為12歲以上、居住... 詳情
數千年輕人湖灘開狂野派對
【明報專訊】在維多利亞日長周末期間,成千上萬的多倫多青少年聚集在多市活湃湖灘和櫻桃湖灘參加狂野派對。 警方估計,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活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