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搶打第2劑疫苗 半日預約多達10萬個
不少人落空 衛生廳籲忍耐

[2021.06.15] 發表
圖為昨日設於Woburn C.I.的疫苗診所出現人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14日)開放省內7個疫情熱點、包括多倫多、皮爾區和約克區內市民可提前預約第2劑疫苗,直至正午已有10萬個預約。

然而不少欲提前第2劑預約的市民,昨日都無法成功提前預約,有密市居民表示,提前預約要去到離家100公里的閃高湖附近。衛生廳長葉麗雅表示,已知道市民提前預約第2劑疫苗人數眾多情況,因此正與各個公共衛生局聯絡,盡快增加預約。她呼籲市民忍耐,本周稍後情況會改善,又表示疫苗供應量充足。

另外,多市士嘉堡流動疫苗診所昨日亦現人龍爭打第2劑。

有人要赴100公里外接種

士嘉堡流動疫苗診所現人龍

有居住密西沙加市民表示,需要駕駛超過100公里前往安省閃高湖附近接種疫苗。另一名市民表示需要在省府網站等候超過90分鐘才能夠預約到第二劑疫苗。

衛生廳長葉麗雅昨日被問到多倫多及皮爾區疫情熱點的市民需要跨區接種第二劑疫苗,她回答,已知多倫多有部分疫苗診所只剩下少量名額。

她表示,正積極在不同地區開拓更多疫苗診所,希望市民能夠在8周內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她呼籲市民要保持耐性,本周會開放更多疫苗接種名額。

被問到會否擔心現時提早為市民預約接種第二劑,會導致其餘地區的預約積壓或市民重複預約?

她回答並不擔心,因為市民在早上知道何時會有更多疫苗供應。在未來幾個星期,省府將會收多270萬劑莫德納疫苗及大量的輝瑞疫苗,所以市民要盡量保持耐性同再嘗試預約。

至於省府會否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第二劑疫苗或說服市民接種第二劑?她回應,目前沒有計劃提供任何誘因,因為以現時已經有74%人口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而我們即將邁向20%的人口接種兩劑疫苗。

對於過去周末見到很少人帶口罩,亦有些人沒有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現時的指引非常模糊,省府會在什麼時候推出新的防疫指引,尤其是打齊兩劑疫苗的人?

她回答,防疫指引一直都無更改,即使現在是重開經濟第一階段,但所有的防疫指引仍然維持原狀

至於現下疫情是否有年輕化[象,她回應暫時無任何[象顯示疫情年輕化,第一階段取得成功,但第二階段希望能夠盡快為想接種疫苗的人士接種。對於有接種完莫德納疫苗的人,昨日上午未能預約接種第二劑,她說,未來即將會有更多莫德納疫苗運到安省,不同地區或位置可能較難預約接種莫德納,需要更多資料才能解決分配問題。

另外,士嘉堡現為4個疫情高危地區的市民提供疫苗流動診所為居民接種第二劑疫苗,市民只要年滿12歲在四個高危郵區編號工作,居住或上學都可以前往疫苗注射診所接種疫苗。除此之外,市民亦要距離接種第一輝瑞疫苗有至少21日時間,阿斯利康疫苗只要有8周間隔,就可提早接種第二劑疫苗。多倫多全科醫院傳染病醫生博克緒(Dr. Isaac Bogoch)早前表示,只有盡快回為市民接種第二劑疫苗,才有效防止第四波疫情。

士嘉堡市民只要居住或工作於郵區編號M1B, M1G, M1J和M1S的市民,今日仍到流動疫苗診所接種第2劑疫苗。昨日在艾美斯路2222號、設於中學Woburn C.I.的疫苗診所,現場約有超過50人在輪候。在場工作人員表示,有1000個接種名額。合資格市民可以先領票預約,之後前去接種。

今日士嘉堡的中學Agincourt Collegiate Institute,地址2621 Midland Avenue,由正午12時至晚上8時有流動疫苗診所,為上述郵政編號的市民,接種第2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跨省旅行撤禁華人旅業不樂觀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已進入重開經濟第一階段﹐並宣布解除跨省旅行禁令﹐但是華人旅遊界對旅遊業恢復正常比較悲觀﹐呼籲政府盡快出台旅遊業重開指引。... 詳情
旅行社辦8人小眾包團 遊班芙洛磯山查詢者眾
【明報專訊】加國各省和地區現已就分階段重開經濟制訂了計劃,其中就包括允許居民在省內跨區旅行和跨省旅行。為了迎接加國境內跨省旅行的重新開放,多... 詳情
出國旅行指日可待 專家憂疫情隨時變
【明報專訊】接種率的增加和一些國家放鬆限制﹐使得不少加拿大人終於可以重溫出國旅行的舊夢。但專家稱﹐目前形勢相當脆弱﹐許多情況仍可隨時變化﹐今... 詳情
多倫多150人以下商企 可免費取快速檢測套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14日)稱﹐市府將和多倫多地區商會合作﹐為中小企業提供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套裝。多市150人及以下工商業都可申... 詳情
【明報專訊】大家現在興奮地談論經濟重啟、生活恢復正常的話題,很少有人意識到,因疫情導致的物流停滯,令許多物品的價格瘋漲,大家所期盼的物美價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