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男子黑人女子做實驗 同地點召Uber車價差25元

[2021.08.20] 發表
兩人上載至網上的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對本是朋友的白人男子及黑人女子做了一個實驗﹐就是兩人使用同一個網召車手機程式﹐以同一時間、同一個起點及終點來格價﹐結果發現女子被收取的費用比男子貴。

據兩人上載至網上的圖片顯示﹐他們在上周日下午4時半﹐以Uber手機程式問價﹐同樣以Christie Street為出發點﹐前往Polson Pier的Rebel場地為目的地,兩次問價只相距3秒。

但得出來的收費則有天淵之別,黑人女子問來的價格是57.8元﹔但白人男子得到的價格則是32.58元。兩人再做另一測試﹐就是網召一部體積較大的汽車﹐但結果還是一樣﹐白人男子要支付60.43元﹐黑人女子則是109.56元。

兩人做今次的測試﹐並非要指控Uber有種放歧視﹐反是網友看到兩人的貼文後﹐均認為該公司的做法有問題。Uber亦主動回應﹐強調該公司一向致力反對種族歧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