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收入創新高 股價升近4%

[2021.08.20]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晶片需求旺盛之際,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公布,在截至8月1日的第二財季,收入按年增68%至65.1億美元,創單季收入新高。利潤幾乎增長3倍,達到破紀錄的23.7億美元。對於以40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計劃,英偉達承認與監管機構談判的時間比預期長,不太可能按原計劃18個月內完成交易。英偉達原預期該項交易在2022年初完成,但有信心交易獲監管機構通過。英偉達昨股價升3.98%。

英偉達的繪圖晶片(GPU)在遊戲、人工智能及虛擬貨幣挖掘等領域相當搶手。該公司主要由顯卡組成的繪圖晶片業務,上季收入按年增長87%至39.1億美元,增速快於電腦及網絡業務,當中包括用於數據中心的晶片。上季電腦及網絡業務按年增長46%至26億美元。

若按市場劃分,遊戲業務是當中亮點,上季收入按年增長85%至30.6億美元。此外,數據中心業務收入也創新高,按年增長35%至23.7億美元。自去年底以來,英偉達一直出現供應問題,其最新的顯卡產品線在零售市場缺貨。該公司在5月預計,供應問題將持續到今年下半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