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奧迪循環再造擋風玻璃

[2022.06.29] 發表

治濤

相信有不少車主都曾經遇過汽車擋風玻璃爆裂的意外,破損輕微者則可進行補修,情況嚴重者則需更換整塊擋風玻璃。過去,無法修補的擋風玻璃只能丟到廢物回收桶裡,循環再造成其他玻璃產品。

奧迪最近與Reiling Glas Recycling、Saint-Gobain Glass和Saint-Gobain Sekurit合作,進行一項為期一年的車窗玻璃循環再造的先導計劃,將破損的擋風玻璃回收再造成全新的擋風玻璃。若果這項試驗計劃成功,這類循環再造擋風玻璃將使用在奧迪Q4 e-tron新車上。

將破損的汽車玻璃循環再造的目的,是可在生產過程中節省能源和原材料,甚至最終可減少對製造玻璃的原料,例如石英砂的需求。與此同時,循環再造擋風玻璃的過程中可減少排放多至30%的二氧化碳。

循環再造擋風玻璃的第一步,先由福士集團的代理商為車主檢查破損的車窗,若果無法修補便更換新的擋風玻璃,同時把破損的擋風玻璃送往Reiling Glas Recycling進行分解處理。由於汽車玻璃需要符合嚴謹的安全規格,因此,過去從回收得來的車窗玻璃只能用來製造玻璃樽。

目前,Reiling Glas Recycling利用尖端的專利技術,把回收來的擋風玻璃分解,並且將一些非玻璃物質,例如PVB塑膠夾層、金屬、發熱線、電線等材料篩選出來。下一步是由Saint-Gobain Glass把粉碎的玻璃粒子根據來源、色澤來分類及儲存。在製造擋風玻璃過程中,Saint-Gobain Glass將在玻璃粒子中混合其他製造玻璃的原料,例如石英、碳酸鈉等來製成汽車擋風玻璃。

奧迪這項先導計劃預算製造40噸循環再造汽車玻璃,每塊玻璃片的規格為3米x6米。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