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眼影、胭脂到唇色
打造Peach Fuzz柔和妝容

[2024.01.13] 發表
自然妝容:韓國女團Newjeans成員Haerin,在Dior jewelry造型照中以「Peach Fuzz」妝容示人,不但看起來自然不做作,還予人一種溫柔友善的感覺。(品牌提供)
(左起)NARS Laguna Quad Eyeshadow Palette $64、YSL Beaute Rouge Volupte Candy Glaze Lip Balm $52/支、Benefit Cosmetics WANDERful World Silky-Soft Powder Blush #Peachin' $43、Chanel Beaute Le Vernis #113 Faussaire $44、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Rouge Shine Liquid Lipstick #201 $68/支、Rose Hermes Silky Blush Powder #19 Rose Abricot $106(品牌提供)
mtm labo新推出的custom-blended 3D collamoist eye cream
mtm labo新推出的3D collamoist lip treatment
shu uemura新推出的unlimited care 無限修護妝前面霜

世界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自2000年起每年都會選出年度色彩。去年的代表色,是介乎酒紅與紫色之間的Viva Magenta,予人充滿自信、活力、大膽的感覺;來到2024年,則由蜜桃色Peach Fuzz上場,看起來柔和又溫暖。事實上,這種顏色早已無處不在,經常出現在各種美妝產品中,從眼影、胭脂到唇色,塑造出迷人親切的妝容。 文:劉詩言

寧靜氣息 給人溫暖感覺

Peach Fuzz的Pantone代號為13-1023,據Pantone色彩專家兼執行總監Leatrice Eiseman描述,「Peach Fuzz喚起一種新的現代感。它是一種乾淨的色調,帶有復古氣息,既反映了過去,同時又重新詮釋出現代感覺」。

有別於去年的Viva Magenta,當時整個世界在疫情過後,需要一股活力振作,因而由這種有助刺激心靈、喚醒內心深處力量的顏色跑出;而Peach Fuzz則予人一份寧靜氣息,在現時正值動盪不安的時代,人們對滋養、關懷的需求與日俱增,對於和平未來的想像也有增無減,而Peach Fuzz正好給人溫暖的感覺,傳遞出同理心的信息,Pantone便以一副大自然照片為例子(下圖),帶出讓人感到寧靜且溫柔暖意的感覺。

事實上,介乎於粉紅色和橙色之間的Peach Fuzz,看起來輕盈柔和,更是一種適合用作妝容的色調。除了易於駕馭,可塑造柔和親切妝容,亦能為亞洲女性普遍偏黃的膚色改善暗沉感,同時突顯面部輪廓。Peach Fuzz亦是少數可以用於眼睛、面頰和唇部的顏色之一,色調可塑造出單色妝容,例如韓國女團Newjeans成員Haerin,就經常以Peach Fuzz妝容示人,從眼妝、胭脂、唇色都選用蜜桃色,看起來舒適自然,予人一種友善的感覺,而不失精緻氣息。

改善暗沉膚色 突顯面部輪廓

在妝容應用上,Peach Fuzz的另一優點,在於其多樣妝效特質,可呈現啞光、閃亮和玻璃質的光澤效果,能因應需要做出適合白天及夜晚不同場合的妝容,其低飽和度的妝感,讓它成為一種自然而不做作的顏色。

改善雙眸 保護雙唇

要塑造出精緻柔和的Peach Fuzz妝容,首要條件當然要擁有均勻明亮的膚色,雖然可以在上妝前使用妝前底霜校正膚色,不過要從根本改善問題,始終還是要從護膚保養入手。

mtm labo新推出的custom-blended 3D collamoist eye cream(上圖),蘊含抗老化植物精華白藜蘆醇,據稱其強效抗氧化功效比維他命C高出800倍,有助強化真皮層結構,改善眼紋、浮腫及鬆弛問題;配合注氧循環複合物維他命E和P,以及脂溶性維他命A,據稱有助帶動血液及輸氧循環,從根源改善黑眼圈、皮膚暗啞和色素沉澱問題。

另外,系列還有針對「唇色深」問題而設的3D collamoist lip treatment(下圖),當中蘊含酯化維他命C(VC-IP),據稱有助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保持雙唇粉嫩滋潤。

保濕面霜「打底」 上妝貼服

想以完美的妝容示人,妝前保濕可說是讓底妝貼服的重要步驟,否則便會出現卡粉、乾燥等問題,影響整體妝效。

因此,在化妝前必須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才能令皮膚滋潤及提供水分,使底妝更容易推開並緊貼肌膚,不但令妝容看起來更加自然,同時防止妝容在面上積聚和突顯細紋。

shu uemura新推出的unlimited care 無限修護妝前面霜,有助令皮膚變得柔滑水潤,為上妝作好準備。

底霜蘊含山茶花籽萃取的成分,據稱能強化保護皮膚表面屏障,防止水分流失,同時有助遮蓋細紋;觸摸時能感受到柔軟的彈性和輕盈的觸感,塗於面上清爽不黏膩,避免因厚重感而影響妝容的貼合和持久度,塑造出無瑕水潤的妝感。

更多週末好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