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牙齒畸形
易致兒童自卑

[2014.07.12] 發表

兒童牙齒畸形的危害性主要為兩方面,一是健康層面,二是心理層面。小小的牙齒問題卻是人體健康蝴蝶效應的起點,不容忽視。

從健康層面來說,第一,牙齒畸形影響兒童口腔功能的正常發揮,如咀嚼功能、發音功能、呼吸功能;其次,牙齒畸形還會影響兒童的面部美觀,影響顏面部形象和整體形象,尤其在兒童生長發育期間的錯頜畸形,如不及時矯治,將會影響口腔及顏面部軟硬組織的發育,引起面部的明顯畸形;再次,影響牙周組織健康及口腔衛生,造成齲壞、牙石、牙齦炎等。

從心理層面來說,由於牙列不齊所造成的對面部形象的損害,會進而影響兒童的心理健康,給兒童的思想帶來沉重負擔,甚至會產生強烈自卑感及心理障礙,影響孩子身心健康的發展。這一點應該引起家長的高度關注,畢竟兒童年期是孩子性格及世界觀形成階段,面部形象的損害會影響到他們對將來自我的評估及期望。

更多健康醫事
動起來
脂肪肝由肝臟細胞積聚脂肪而成。當飲食攝取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便會漸漸積聚脂肪組織。如果脂肪佔肝臟5 - 10%以上,這情況便為脂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