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擬立法禁買賣血液血漿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宣布再次推出於今年6月省選時胎死腹中的兩項議案﹐但今次是將之二合為一。其中一項包括禁止於安省可付款購買血液及血漿(plasma)的生意﹐銳意打擊多市兩間血漿買賣診所。

另一項則建議給予安省藥劑師學院為醫院藥劑部門發牌的權力﹐同時有權檢查運作質素﹐避免較早前有大批病人的化療藥被稀釋事件再次發生。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長賀施金醫生( Dr. Eric Hoskins﹐圖)表示﹐該項《保衛醫療誠信法案》(Safeguarding Health Care Integrity Act)的禁止於安省可付款購買血液及血漿部分﹐是包括禁止向捐血者付任何使費或賠償款額。

血漿是血液的一部分﹐可用於輸血﹔製造治療燒傷、嚴重感染及血友病的藥物。

多市兩間血漿買賣診所指本省有數百名病人需要買血才夠用﹐上述法案會令到本省血漿供不應求。

賀施金醫生作出回應稱﹐本省來自捐血的血漿可自給自足﹐供應非常穩定﹐除非是突然發生急緊大災難。

他續稱﹐另一項是涉及監管醫院藥劑部門﹐是由於較早前於安省及紐賓士域省4間醫院有1200名癌症病人服用的化療藥被稀釋事件發生後﹐蒂森醫生(Dr. Jake Thiessen)於去年4月獲委任做研究報告﹐當時總共提出12項改善建議。

賀施金醫生說﹕「省府現採取行動﹐維護本省的血液及血漿捐贈系統﹐同時維護藥物系統的安全。」

安省藥劑師學院的登記員莫里斯(Marshall Moleschi)說﹐將該學院的監管權力擴大至包括醫院藥劑部門﹐保證能監管藥物供應及作出檢查。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 詳情
被罰女經紀看準學生租屋市場
【明報專訊】地產女經紀王漪漩(Jessica Wang)去年1月因協助多大士嘉堡分校學生租住分租屋、負責簽署租約和收取租金,被多倫多市政... 詳情
王漪旋當中間人罰款二千元
多大士嘉堡分校學生眾多,對住房要求殷切,為很多業主帶來豐厚的租金收入。一名業主將屋分間成14個房間,租予11人,每人收取月租600至700元... 詳情
今次看準商機,在多大士嘉堡校園附近參與興建共管柏文的王漪漩和她的丈夫劉通均為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畢業生。以留學生的身分來到加拿大的王漪漩所...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報告表示﹐加拿大是一個能給予年輕人好工作機會的頂級國家﹐但加國統計局最新的勞工動力民調指﹐加國青少年的就業數字不斷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