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新聞處昨日發相,圖片說明寫: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右三)在政總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就政制發展交換意見。3名發起人為朱耀明(左起)、陳健民及戴耀廷。圖中另兩人為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劉江華(右二)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右一)。(新聞處圖片)
放大
 
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左起)、戴耀廷及朱耀明,昨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會晤後步出。戴耀廷會後指林太於會上未有正視當下政治現實,反質疑全民投票質量,坦言對會晤感到失望。(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許任司長突被加租2.5萬
富豪馬安騰半山獨立屋遭爆竊
警拘「爆竊二人組」起75萬元贓物
楊家誠案會計公司興訟 追律政司612萬服務費
胖賊環保袋套頭爆竊機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勸三子三思佔中碰壁
戴耀廷:政府欠具體計劃求共識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首次與和平佔中3名發起人會晤。林太會後形容氣氛「平和友善」,但她重申不能以違法行為威迫中央及港府接受佔中方案,又稱「苦口婆心」勸三子三思是否要啟動佔中,惟對方態度「比較強硬」。三子之一戴耀廷會後說取消佔中非三子可決定,又指政改首段諮詢已完結,港府至今仍未看到政治現實,亦未有具體計劃尋找「罅縫」凝聚政改共識。

戴:放棄佔中非三子可決定

民陣發言人楊政賢稱,會面再次反映港府不願接受市民意見,港人已用盡一切方法爭取普選,「現發動佔中不是三子、民陣、學界,因為是官逼民反」。另一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說,仍會抱持開放態度與各方對話,亦呼籲支持者做好準備,必要時佔領中環。

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會前表示會安排足夠時間廣納各方意見,但目前仍待8月底人大常委決定如何,不需要定下具體時間表。林鄭月娥說,港府會爭取年底展開第二輪諮詢,並於明年初把政改方案交立法會。

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昨在政府總部與林鄭月娥會晤一小時。戴說,會上主動向林太了解港府未來政改計劃,並表明希望願意協助港府解決政改的政治危機,惟林太對全民投票的操作提出質疑。戴又說,泛民議員會按佔中民間投票結果投票,若政改方案完全不符國際標準,佔中必然會發生。他表示,不排除與中央官員會晤,但會上未有向港府提出要求,而三子其實「不會欠缺」與中央溝通的渠道。

另外,真普聯委託港大民研做政改方案定期調查,於7月21至24日訪問1009名18歲以上港人,50%受訪者贊成真普聯「三軌方案」,較上月同一調查升5個百分點,表示反對「三軌方案」的則有14%。

工聯會促向中央說公提犯法

另外,工聯會昨亦與林鄭月娥會面討論政改。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會後稱,向林太反映了市民期望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並希望政府可向中央說明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林又認為現時討論公民提名是浪費時間。對於戴耀廷形容反佔中簽名行動是「東施效顰」,工聯會王國興相信近百萬人簽名已是反對暴力的主流意見,民意沒有獨家,亦不能壟斷。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勸三子三思佔中碰壁
梁:官員反佔中是應有態度
反佔中遊行料6萬人 中環設獻花區計人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