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押上生命 習近平﹕無所謂

[2014.08.06] 發表
總書記習近平甘願為反貪腐押上生命。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稱,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大以來,由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的反貪腐運動已查處了近40名副省部或以上級別的高官。中國媒體透露習近平早前在一個會議中的講話,指肅貪形勢嚴峻,呈「膠茠牯A」,但他矢言:「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疻A,無所謂。」習又呼籲重點監察和查處民眾對之強烈不滿、十八大後不收斂、目前正在要樞位置受重點「培養」及有更高願望的4類官員。  

登吉林報頭版 網上刪除

吉林《長白山日報》前日頭版報道,白山市委8月1日舉行的常委擴大會議,傳達習近平等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報道稱,習的講話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茠牯A」。不過有關的文章在網上已被刪去。

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6月26日一次高層會議上發表上述「重要講話」,6月30日,中央宣布開除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李東生以及中石油前副總經理王永春4人的黨籍,引起海內外震動。

文章引述習近平強調了4種重點人物,即民眾反映強烈的黨員領導幹部、十八大以來不收手不收斂的、現在在重要崗位,可能進一步提拔重用的年輕幹部、有更高願望的幹部,對他們要重點查處。要突出重點事,就是茪O發現和查處領導幹部及其親屬子女經商辦企業、插手工程項目,頂風違反八項規定精神,買官賣官、帶病提拔等問題。要突出重點領域,就是突出礦產資源、土地出讓、工程項目、惠民資金、專項資金等領域,堅決遏制腐敗問題易發多發趨勢。

點名致力查處4類官員

報道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稱,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這是一個立場問題、態度問題、站隊問題、定力問題,也反映了背後是對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問題。」

更多要聞一
涉諜加籍夫婦羈秘密地點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國夫婦被疑盜竊中國軍事機密在邊境城市丹東被拘禁事宜﹐他們的兒子周二稱﹐父母每日只是忙於咖啡店業務﹐從未有機會接觸政府... 詳情
加拿大夫婦涉竊華機密受查案,涉案丈夫曾透露,自己在中朝邊境地區運作一間祈禱及訓練中心,經常有朝鮮人到訪,當中很多人回國前成為了基督徒。 ... 詳情
趙世曾交棒女兒 分股給知己
續有香港富豪部署交棒予第二代。現年78歲、卓能集團(0131)主席趙世曾,昨日首度於公開場合開腔,大談接班及分身家計劃,集團未來將由女兒趙式... 詳情
著名商人趙世曾屬「富二代」,為已故香港上市四大船王之一的華光航運創辦人趙從衍三子。他早年曾與老父創立華光地產,曾因華光航運財困而將華...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發生泥頭車嚴重撞毀Skyway大橋鋼樑意外﹐安省交通廳表示﹐暫時只能安裝臨時支架及路面﹐紓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