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人力也辦餐後遊行 人力﹕單張寫明行程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團體於前日在各區多家酒樓「包場」,向參加反佔中遊行人士提供膳食。昨日「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在記者會上,高舉兩年前人民力量舉辦「回水$8000!大遊行」的單張,指對方當時同樣提供「20蚊餐」,參加者支付20元便可享用午膳,然後再參與遊行。周更說很多民主派都是「請食飯去遊行」。

時任人力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回應說,傳單清楚告知長者「擺明去遊行」,絕不鬼祟,他批評周融無恥,「唔好挑我機」。

被問及團體請參加者食飯是否有問題,周融指「請食飯去遊行」有廉有貴,形容這是「家家有求」。他稱如請人食飯、集合,「只要無金錢交易,我唔覺得係好大黻暋D,當然如果你請人食翅、又鮑魚,咁我覺得好離譜囉」。

周稱不涉金錢問題不大

根據人力的宣傳單張,人力在2012年的「回水$8000!大遊行」,包括8R午膳。人力執委劉嘉鴻表示,當時的活動說明是大遊行,強調參加者都清楚行程包括遊行。

他指人力的活動與反佔中團體的有很大差異,「問鴷X席遊行的印巴人士,知不知道昨日(前日)的活動是什麼?」

更多要聞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明報專訊】成龍之子房祖名與台灣男藝人柯震東,涉嫌在房祖名於北京的住所內吸食大麻,上周四(14日)被北京公安拘捕,警方並在房祖名家中檢獲10...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有不少「明星涉毒」新聞,2014年更可謂「掃毒星」年,大半年間多個中港台藝人、名人涉毒在內地被捕,今年3月有內地歌手李代沫,... 詳情
教師台踩車遭撞死  家人轟調查馬虎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台東鹿野夜踏單車被撞斃的本港女教師胡倩瑩,其母和同行友人希望能為她找回公道。胡母潘妙玲及友人向本報表示,當地警方調查馬虎...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台命喪輪下的香港教師胡倩瑩,其母潘妙玲在郵局擔任揀信員,本打算12月屆60歲退休後,和女兒出外旅遊,現已永遠無法實現。家... 詳情
尼漢斬甩繼母頭 匿山被捕
【明報專訊】荃灣昨晨發生男子斬甩繼母頭,再刀傷姨媽倫常慘案。21歲健碩尼泊爾籍青年,昨晨疑精神失常,衝入廚房拿起菜刀,發狂不斷斬向繼母頭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