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開課喜購高科技產品炫耀
便攜電腦智能手機取代服裝成新寵

[2014.08.19] 發表
新款智能手機已成為學生開課的首選物品之一。

【明報專訊】暑假即將結束,學生已開始準備返校的工作。在各類返校所需用品中,學生偏愛各類酷炫的高科技產品如便攜電腦和智能手機等,而對時裝的興趣則較弱。

市場調查公司The Source 所做的調查顯示,僅有11%的學生打算向同學炫耀他們的新時裝,而有53%的學生願意使用和與朋友們分享科技產品,而這些產品中的某些部分,可能超出大家的預料之外。

The Source公司的科技專家拉普索(Melanie Raposo)表示,除了上述提到的兩樣科技產品外,大耳機也是學生的偏好產品,有近三分之一的學生打算購買。

當然,被認為是返校必需品的還是手提電腦(74%),70%要求必須有手機,30%要求購買大耳機。

拉普索稱,以往時裝是學生認定的返校必需品,但現在學生對科技產品的興趣更濃烈。至於這些科技產品的用途,除了用於研究和完成功課外,還用於和朋友保持聯繫及娛樂。

超過60%受訪學生選擇多於一種科技產品作為返校必須﹐至於他們如何使用這些科技產品﹐有73%說用為研究?學習及做功課﹔57%用於娛樂﹔43%用於與朋友及家人聯絡﹔25%用於在課室工作﹔25%說可以幫助他們保持活躍。

更多要聞二
團體斥警濫權截車查非法移民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省警與邊境服務局於上周以「安全檢查」為由,在多倫多西區突擊檢查多駕車輛及咖啡店,並拘捕了21名非法移民的事件,多倫多「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