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騎警追捕嫌犯 3關員被指擅離職守受罰

[2014.08.19] 發表

(緬尼托巴省艾默生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邊境警衛工會說﹐3名緬尼托巴省會員應皇家騎警要求﹐離開工作崗位﹐協助他們追捕嫌犯﹐結果被罰停職停薪。

海關及移民部工會(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主席福爾坦(Jean-Pierre Fortin)指出﹐騎警數月前要求幾名警衛協助他們抓人﹐在加拿大和美國的艾默生(Emerson)邊關不到1公里處執行任務。

他周一說﹐關員離開工作崗位﹐支援騎警﹐警方就在附近的酒店和酒吧監視1名擄人嫌犯。

福坦說﹐兩名警衛盯住多個出口﹐第3名警衛進入酒吧﹐而那個夜班仍有3名警衛把守關卡。

他指出﹐嫌犯被捕後﹐3名警衛在1小時內返回崗位。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調查事件﹐上周宣布警衛停職停薪最多25天﹐因為他們離開工作崗位﹐為了「未獲批准的目的」。

他說﹐邊關警衛不得不協助皇家騎警﹐因為《刑事法》迫使他們配合警員執法行動。福坦說﹕「他們做得對﹐沒犯錯。」

他又說﹐皇家騎警和邊關警衛都是隸屬公安部。

媒體多次查詢﹐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未有即時回應。

福坦指出﹐騎警抓到嫌人後﹐立即感謝警衛相助﹐邊境警衛協助其他執法機構﹐一點也不出奇。

他說﹐應當嘉許幾名警衛﹐不該處罰他們。

福坦又說﹐停職警衛有武器裝備﹐他們接受的培訓與騎警一樣。警衛不是新丁﹐有的具備多年工作經驗。

工會:沒犯錯反對停職

他說﹐工會反對停職﹐它會探討所有上訴途徑。他估計﹐警衛最起碼會申訴停職停薪決策。

「我們深信﹐這是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濫用權力。」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發起反吸毒運動﹐一些醫生團體不參與﹐指宣傳運動帶有政治色彩。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澄清﹐... 詳情
拿歹徒入屋事件開玩笑 保守黨議員向杜魯多道歉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1名保守黨國會議員給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寫信道歉﹐說他不該拿歹徒入屋事件開黨派玩笑。... 詳情
阻濫服類鴉片藥物成癮 鎮痛藥修改標籤加強警告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修改奧斯康定(OxyContin)等長效釋控鎮痛藥物的示警標籤﹐傳遞更更強烈的警告信息﹐阻止人們濫用類鴉... 詳情
騎車巡迴全國 籲關注創傷後抑鬱症
加拿大退伍軍人斯普里格斯(Martin Spriggs)騎車巡迴全國﹐呼籲民眾關注創傷後抑鬱症?鼓勵患病退伍軍人延醫。圖為斯普里格斯周一在渥... 詳情
貝爾被追討1億元賠償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周一裁定﹐1名女子可代表安省百多萬人﹐提集體訴訟案﹐控告貝爾流動通訊(Bell Mobility)預付電話通話時間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