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樓涉訂金近1500萬元 韓裔女律師下周紀律聆訊

[2014.08.21] 發表
Centrium in North York地盤沒有開過工﹐現已售給其他發展商興建柏文及酒店。市府在地盤樹出公告牌。
Centrium in North York事件中的發展商代表律師Meerai Cho。
加拿大法律學會的網頁顯示律師Meerai Cho執業受限制。
加拿大法律學會要對律師Meerai Cho作出聆訊動議。

【明報專訊】代表「爛尾」發展商收取Centrium in North York樓盤買家訂金的韓裔律師Meerai Cho﹐已被上加拿大法律學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限制執業」(practice restricted),並定於8月26日進行紀律聆訊。據學會的資料顯示﹐涉及不當處理買家訂金的金額高達1,490萬元﹐比早前華裔苦主所稱的1,200多萬元更高。

法律學會的申請聆訊文件指出﹐上加拿大法律學會考慮到Meerai Cho在Centrium in North York事件中﹐不恰當地將買家的訂金交予發展商﹐違反了買賣協議及共管柏文法。學會有理由相信﹐如不吊銷(suspending)Meerai Cho的律師執照或限制其執業,將嚴重損害公眾利益。

所謂限制執業是包括不能處理地產買賣。

曾任韓報記者與教師

「爛尾」發展商的代表律師Meerai Cho是今次事件中的關鍵人物。據了解﹐她畢業於渥太華大學法律系﹐亦取得韓國Ewha女子大學英語系學士學位。她更曾在韓國的韓國時報擔任記者﹐於多倫多教育局任教師。

她早於2002年開始在多倫多市執業﹐目前其律師樓開設在多倫多市聖卡拉東路(St. Clair Ave E)60號。

根據華裔業主馬瑜東昨出示﹐代表發展商向買家收取訂金的韓裔律師Meerai Cho發出的律師信中﹐有一小段提到﹕「作為該(Centrium in North York)樓盤的發展商代表律師﹐我負責大廈商住單位及酒店的訂金共1,200多萬元﹐我卻錯誤地將訂金發放予發展商﹐而對方卻挾帶私逃。」

馬瑜東覺得這個解釋令人難以置信﹐自稱是首次投資房地產的馬坦承﹐購買該商舖單位時﹐是看準該處地段﹐更難得是該樓盤是結合住宅及酒店用途﹐他相信加拿大的監察系統﹐故落訂前沒有深入了解發展商。

錯誤處理訂金難置信

馬瑜東昨再一次呼籲Centrium in North York的受害買家主動與警方聯絡﹐因為破產信託師只會收集25%的苦主申訴﹐才會召開第一次債權人大會。事件中繳付了60萬元最大筆訂金的業主﹐至今仍未與他們聯絡。

更多要聞二
考入百年學院 父女關係改善 潘女花8500元中止買兇未成
【明報專訊】萬錦市越南華裔女青年珍妮花潘(Jennifer Pan)被控買兇殺害父母案,昨日繼續在新市鎮法庭審理。被告珍妮花潘作供稱,在20... 詳情
萬聖節夜叫殺手不要來
正當珍妮花的生活似乎逐漸回到正軌上時,死亡的陰影卻在逼近。2010年10月31日萬聖節,珍妮花突然收到一條短訊,讓她給「宅男」打電話。當電話... 詳情
證據還顯示,就在2010年11月8日潘漢輝夫婦遇害的當晚,「宅男」給珍妮花發了一條短信稱「今晚是遊戲時間」。對此檢控方認為這是殺手小組開始行... 詳情
40年鎮屋爆地下水管 住戶寶馬車墮陷落處
【明報專訊】士嘉堡華登路(Warden Avenue)夾雪柏路(Sheppard Avenue)一處華人聚居的鎮屋區﹐昨天清晨發生門前車道下... 詳情
擠入沒上鎖熊貓館 遊客樹枝圖戳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中國熊貓館在上周日發生了一宗木製大門沒有上鎖的事件,僅有一面鐵絲網圍欄﹐將蜂擁的遊客與5歲的大熊貓大毛隔開,以致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