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戒煙限酒 堅持性愛 男人五十 預防性衰老
男人性愛後喝水避免次日感疲累
有人與您 「肝」苦與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重新感受渥太華

一年一度的渥太華民俗節(Ottawa Folk Festival)將於9月10日揭開序幕,一連五天的精彩活動讓大家一次過體驗本地音樂、藝術和社會文化。大人可到啤酒屋邊暢飲邊欣賞現場音樂,或到工匠村尋找各種各樣獨特的服飾和工藝品。免費兒童區則於周末開放,有適合不同年齡小朋友的免費活動和表演。

另外,在渥太華(Ottawa)您還可以沿麗都河來個親子單車遊、參觀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到訪唐人街、品嚐海鮮餐和自家製啤酒等,總有一些活動合心意。採訪、攝影: 胡朗蘋

渥太華民俗節於景色優美的野豬背公園(Hog’s Back Park)舉行,入場費全免,市民可欣賞各式各樣的民俗節目和參加各類型工作坊。另外, 亦可購票入場觀賞特色的音樂表演;今年的表演者包括Joss Stone、Blue Rodeo、 Neutral Milk 和Hotel J. Cole 等,多元化樂風供您選擇。場地還設有啤酒屋、多種食品攤檔、工藝品展銷和兒童活動等,適合一家大小共渡難忘周末!

跨省單車遊

騎單車遊麗都運河(Rideau Canal) 可說是到渥太華必玩節目之一。除可欣賞秋季時份運河兩岸的楓紅美景,騎著單車還可穿州過省。 原來屬安省的渥太華(Ottawa)和魁省的加蒂諾(Gatineau)只是一河之隔。騎車過橋後您會發現周邊的建築物、路牌得頓時由英語變為法語。

參觀法國藍帶廚藝學校

知名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 L e Cordon Bleu)全球共設有40間分校,每年吸引不少世界各地對法國菜充滿熱誠的學生。位於渥太華的這家,是加拿大唯一的分校。學院裡用上高科技的教學器材,如攝影鏡頭和鏡子,即使坐在後排的學生,都可清楚看到導師的示範。除專業烹飪班外,學校亦閞設獨立興趣班供市民參加,花數小時便可掌握一、兩款法國菜式了。

華人的足跡

今年十月,渥太華將慶祝與中國北京結為姊妹城市關係15年。在加拿大總督府(Rideau Hall)庭院中的友誼林,有兩棵由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和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分別於1997年和2005年訪問時種下的友誼樹,象徵著中國與加拿大的友好關系。

另外,大家不妨到訪Somerset Street唐人街。雖然相比起多倫多,渥太華的唐人街規模較少,但各特色商店橫跨Bronson Avenue及Preston Street,不難找到驚喜之作。

城外海鮮餐

若厭倦了Byward Market的繁華感,可到城外不遠的PelicanFishery and Grill品嚐一下加國東西岸之美味海鮮。這家家庭式小店分"Fishery"及"Grill"兩部份,分別指賣魚的零售市場及店內的餐廳部份。點了份雜錦海鮮匯(Bouillabaisse),有龍蝦、蝦、魚、蜆、青口和帶子,配

上濃稠的白酒海鮮汁,充滿驚喜。周末人流很多,想吃晚飯記得要提早電話預約啊!

啤酒博物館

位於加蒂諾(Gatineau) 一間石磚啤酒屋裡,有多達十二款自家製品牌的啤酒。來一份十二款每杯三安士的啤酒,讓您能淺嚐每款的獨特口味。當中成份有別於一般啤酒,包括香蕉、橙、蜜糖、香草、咖啡等,品嚐的同時可對應詳細的成份表,令你深入了解其味道來源。

餐後到下層的啤酒博物館走一圈,你會發現用來製作啤酒的機器和設備,以及啤酒在Outaouais地區超過160年的歷史。 ●

 
 
今日相關新聞
重新感受渥太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