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擬資助馬爾代夫建大橋

[2014.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亞洲最小的國家馬爾代夫作首次國事訪問之際,中馬兩國昨日發表聯合公報稱,雙方同意加強海洋事務、海洋經濟、海洋安全等領域合作。中方亦表示願積極考慮為馬累—機場島跨海大橋建設項目提供融資支持。

對此,馬爾代夫總統亞明表示,馬方感謝中方的合作,並提議將大橋命名為「中馬友誼大橋」。馬方亦歡迎並願積極參與中方提出的構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

14日下午,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專機抵達馬爾代夫首都馬累,亞明夫婦專程到機場迎接。兩國元首在機場島嶼碼頭道別後,習近平夫婦乘船前往下榻賓館。昨晨習近平婦再乘船抵達總統府所在的馬累島1號碼頭。

馬爾代夫由1000多個島嶼組成,每個島嶼都是一個獨立的酒店經營商發展的,選島就是選酒店,各島嶼之間以渡船為交通工具。

更多中國要聞
曾任文化部代部長、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文聯)主席的著名音樂家周巍峙,上周五(12日)凌晨在北京病逝,終年98歲。退休的中央政治局前常委...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媒體《中國青年網》14日報道,微博實名認證用戶「王國鄉」於中秋節爆料,失聯多日的央視著名主播芮成鋼是特務,可能面臨死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Jacob Lew)近日致函中國副總理汪洋,警告中國針對外資企業的連串反壟斷調查可能給中美關係帶來嚴重影響...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圖),昨已被免職。新華社證實,戴海波不再任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書記職務。但戴海波仍將續... 詳情
【明報專訊】中紀委網站消息,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原總經理,現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孫兆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悉,孫兆學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