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肢解案 今選陪審團

[2014.09.16] 發表
格諾塔
林俊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男子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被控一級謀殺﹐法庭周二開始揀選該案陪審團。

馬格諾塔涉嫌在2012年5月殺害和肢解33歲華裔學生林俊﹐他否認一級謀殺等5項控罪。

法庭為此案揀選雙語陪審團﹐程序相當費時﹐原定周一的證物呈堂程序可能延期。

法庭上周傳召1,600人﹐選出大約300人﹐他們都會重返法庭﹐進入陪審團揀選程序。

法庭每天審查24名潛在陪審員﹐直到揀選出16人﹐其中14人聆訊案件。

法庭審訊大部分採用英語﹐但許多證人會用法語作證。

數百名潛在陪審員上周獲得豁免﹐因為不少人說﹐他們的雙語不靈光。

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庫爾諾耶(Guy Cournoyer)上周對陪審員候選人說﹐案中證物充滿暴力﹐色情意識強烈﹐陪審員聽取證據時﹐可能情緒不安。

被告馬格諾塔被控謀殺﹐還有多項罪名﹕對屍體不敬﹔公開淫穢物品﹔刑事擾總理哈珀和其他國會成員﹔郵寄淫穢與猥褻物品﹐他全不認罪。

林俊肢解案在2012年5月被揭發﹐最初有人在滿地可一棟柏文大廈後面的垃圾桶找到人體軀幹。

隨後人體殘肢在全國加各地陸續出現﹐首先在渥太華聯邦政黨辦公室﹐後來卑詩省兩所學校,收到郵遞人體殘肢。

另一方面﹐網上流傳描繪殺人錄像﹐滿地可警方將錄像和人體殘肢聯繫起來。

更多加國新聞
買雪糕順便買至多彩 私人教練中5000萬頭獎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幸運之神透過各種途徑派送大獎﹐這次是買甜筒雪榚。 安省奧里利亞(Orillia)1名女子吃掉未婚夫最後一支冰榚... 詳情
魁市文明博物館屋頂失火
(魁北克1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文明博物館(Musee de la civilisation)周一失火﹐屋頂竄出火苗﹐幸而沒有藝術品損毀。 ... 詳情
信大麻籽油可救癌子 父拒簽化療同意書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1名18個月大的男嬰患白血病﹐他的父親不想他做化療﹐想用大麻籽油(hemp oil)治病﹐但當局否定他的想法。 2... 詳情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周一宣布﹐從下月底起﹐航空公司向一些經濟艙旅客徵收首件付運行李費用﹐...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1名12年級男學生不聽校方勸告﹐在校園出售百事可樂汽水﹐結果校方下令他停學。男生的母親認為處分太嚴﹐阿省萊斯布里奇(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