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廉宜電動車:Smart Fortwo ED

[2014.09.17] 發表

若問加國最廉宜的汽車是那一輛,答案是:Nissan Micra,入門訂價是9,998元。

由於Nissan Micra是加國唯一一輛訂價在1萬元以下的車輛,所以其為加國最廉宜的車輛,沒有爭議。

至於加國最廉宜的電動車,則要數由德國平治車廠生產的Smart Fortwo ED (Electric Drive)。2014 Smart Fortwo ED的基本訂價為26,990元。與它價錢最接近的,是日本三菱車廠的Mitshibishi i-MiEV,其入門訂價也要27,998元。

從兩輛最廉宜汽車的價格差距達到1.7萬元,大家就知道為什麼電動車始終不能流行。即使加上安省政府為了鼓勵電動車而提供的8,500元回扣(魁省的回扣是8,000元),兩者的差距仍然很大。

假如你喜歡Smart Fortwo的話,一輛汽油版的基本訂價,也只是14,400元,幾乎是電動版的一半,所以假如你不是個極之環保的人,十分支持零廢氣汽車的話,相信比較難上車。

以2014 Smart Fortwo ED這樣的價錢,以利率2.5%及供款48個月計算,不付首期的話,每月供款將會達到457.86元;如果選擇租車36個月,則每月也要325元。

以這樣細小的車來說,這當然不便宜,這也是何以銷量很少的原因。

不過,Smart Fortwo ED比起它的汽油版固然貴很多,它的性能也優勝不少。以動力來說,Smart Fortwo ED由0-100公里只需少於12秒,快過汽油版很多,也不輸於很多汽油版的小汽車。

當然,作為一輛兩座位的超小型汽車,它的優點是容易在城森林中穿梭,泊車容易;而作為電動車,它的電池藏在地板下面,不會佔據車廂的空間,由於是電動車,行車寧靜。其他特點,就與汽油版的Smart Fortwo無異。

如果你的確喜歡超小型汽車,而又不願付出Smart Fortwo ED這樣高的價錢的話,可以考慮汽油版的Smart Fortwo,廠方提供0.9%租車利率,如果不付首期,租車24個月,每月付款99元。這是個遠為容易負擔的數額。

在電動汽車世界,Smart Fortwo ED 已是加國最廉宜的一輛,很明顯以其價錢,要流行十分不容易,因為以其一半的價錢,己經可以買到它的汽油版,或者一輛性能不俗的汽油版小汽車如Hyundai Accent。

在電池科技未能更普及和更廉宜之前,電動汽車的價錢就難以大幅回落,只有等到它的價錢能大幅回落,否則它仍然難以流行。

更多車主特區
吃薯仔 易致皮膚變黑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除了被曬以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皮膚變黑呢?那麼如果告訴你,吃東西特別還是我們日常生活裡頭常常吃到的一種食材,土豆,是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