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耗時近半年 阿富汗前財長當選新總統

[2014.09.22] 發表

【綜合報道】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21日公布總統選舉結果,該國前財長阿什拉夫?加尼(圖)當選阿富汗新一任總統。但獨立選舉委員會沒有透露最終得票數量等細節。此次阿富汗總統選舉耗時近半年。

據阿富汗媒體此前消息,阿富汗總統選舉於當地時間4月5日舉行。由於無人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得票領先的前外長阿卜杜拉和前財長加尼進入第二輪角逐。

在6月1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後,阿卜杜拉指責選舉機構參與舞弊,並中斷了與選舉機構的合作,選舉進程隨之陷入停滯,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表示將於9月份宣布選舉結果。

美國國務卿克里22日表示,希望美國與阿富汗盡快簽署安全協議,該協議涉及2014年以後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問題,兩國已商議多時。克里還向新當選的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表示祝賀。

聯合國安理會21日發表媒體聲明,歡迎阿富汗結束總統選舉進程並簽署組建團結政府的協議。

聲明說,安理會強調,阿富汗各方應在團結政府的框架內開展工作,為全體阿富汗人民創造一個團結、和平、繁榮的未來。

更多國際要聞
美華人旅巴翻車 1死49傷
【綜合報道】美國特拉華州周日發生巴士意外,造成1死49傷(圖)。 事發於周日東部時間下午4時20分許,出事巴士載有50人,由紐約唐人街... 詳情
60萬人紐約遊行促應對氣候變化
【綜合報道】世界各地周日遊行促加緊應對氣候變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前副總統戈爾聯同數十萬民眾在紐約遊行,敦促國際社會加緊應對氣候變化。 ... 詳情
【綜合報道】國際氣候環境研究中心等機構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人均碳排放量首次超過了歐盟。 科學家發現,中國的CO2排放總量正在超越歐美的... 詳情
【綜合報道】科學家估計,全球去年排放進空氣中的碳污染,數量歷來最多,主要原因是3大污染國中國、美國及印度增加排放。 報告於周日發表,同... 詳情
美退伍軍人藏刀闖入白宮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24小時內連遭不速之客闖入,一名男子周六試圖駕車闖入白宮被捕,而上周五晚一名身懷摺刀的男子更闖入白宮北門廊才被制服,離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