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高層為陳茂波夫婦做證人

[2014.09.23]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涉誹謗案昨續審,陳茂波一方傳召兩名漢基國際學校的家長作供,其中一人為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黃錦卿,她表示不少家長均認為校方對作弊傳聞的回應不足。另一名任職人事顧問的家長則供稱,校方決定重啟作弊調查後不足24小時,便宣布已證實原訴兄妹清白,令她感到十分驚訝。

任職人事顧問的家長蔡效霏供稱,其女黃佩芝曾告知她原訴兄妹盧冠中及盧亮臻作弊,她和眾家長均非常關注,但否認曾散播傳言。

強調只關注校方制度及手法

蔡強調,眾家長只關注學校的制度及處理作弊傳聞的手法,從沒有打算針對任何人,她亦不滿校方曾有意安排其女兒與原訴盧冠中於校長室見面,因她不欲女兒與對方就作弊事件當面對質。

校查未夠一天證清白感驚訝

蔡續稱,校長於2011年12月14日召見包括其女兒在內的3名投訴作弊的同學,並宣布重啟對原訴兄妹的調查,其後卻於不足24小時後宣布調查已完成,對此她感到驚訝。校方更於12月16日向家長發通告,點名指涉嫌作弊的盧冠中已證清白,蔡認為此舉實不必要,因為眾家長由始至終並非針對個人。陳茂波一方昨完成傳召證人,興訟雙方今日將爭議法律問題。

【案件編號:HCA370/12】

更多港聞
IP cam直播 電腦店懵然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日前發現一個視頻網站上載全球多個地區的網絡攝錄機(IP cam)用戶片段,本港逾千用戶同樣遭上載實時「真人秀」,私隱問題... 詳情
曹氏夫婦﹕裝鏡觀察愛犬
【明報專訊】從事漫畫行業的曹氏夫婦,有在家中客廳安裝網絡攝錄機,曹太(右)表示該攝錄機是為了家中好動的小狗而裝,以監察牠的動靜。兩夫婦表示,... 詳情
教師鄧小姐﹕憂寓所被爆竊
【明報專訊】25歲教師鄧小姐稱,由於年逾80歲的祖母經常在家中跌倒,故數年前已在客廳加設網絡攝錄機。她表示,以往在客廳行為較隨意,但安裝鏡頭... 詳情
熱水淋孟傭 六旬婦緩刑
【明報專訊】患頸椎退化的六旬退休女公僕,因不滿其孟加拉女傭所斟熱水的水溫,多番要求對方飲水「試溫」遭拒,突然把熱水淋向女傭胸部。她早前經審訊... 詳情
門將稱曾接求輸波電話
【明報專訊】本地甲組足球隊愉園涉嫌在高級組銀牌賽中「打假波」,時任球隊署理教練兼球員樊偉軍早前否認串謀詐騙罪,案件昨開審。案發時擔任球隊門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