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濺腐液灼傷5途人

[2014.09.23] 發表
貨車濺出腐蝕性液體意外現場,地面遺下揮發出濃烈鏹水味道的液體,消防人員要戴面罩及呼吸器,才能抽取液體樣本化驗。(鍾炳然攝)
圖中的陳姓大專生,其胸部被濺出的液體灼傷,其衫尾遺下4吋大窿。

【明報專訊】炮台山永興街發生貨車濺出腐蝕性液體灼傷5人的罕見意外。一輛車尾設有大型金屬缸的貨車,行經永興街近電器道交界時,疑因路面凹凸不平,車廂抖動時近車底位置濺出腐蝕液體,濺向行人路等候過馬路的人群,5名途人遭受不同程度灼傷,有男傷者上衣遺下4吋大窿。

一傷者衫尾灼出4吋大窿

意外中共有2男3女傷者,年齡介乎22至77歲,當中包括一名外傭被濺中眼部、面部及雙手。另一陳姓大專男生,感到胸口位被腐液濺中而感灼熱及刺痛,衣衫因此灼至出現多個穿孔,衫尾較大一個窿達4吋大,傷者送院治療,其後已全部出院。

事發於昨晨10時43分,近10名途人包括陳姓大專男生在內,正在交通燈前等候過馬路,其間一輛車尾設有大型金屬缸貨車沿永興街駛經時,突然濺出液體,濺中前排5人,各人見衣服洞穿及皮膚感到灼熱紅腫。

有現場熱心市民提供樽裝水,協助傷者淋抹傷口。

消防到場調查,在現現找到類似「鏹水」味道的液體痕[,消防人員要戴面罩呼吸器,才能在現場地上檢走腐蝕液體樣本進一步化驗,完成後再開喉射水清理現場。警方正追查濺出液體、事發駛離現場的貨車及聯絡其司機,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環署高級小販管理主任在小販掃蕩行動中,涉嫌被小販的警察兒子在胸口打了一拳,警察兒子被控普通襲擊罪。由於辯方證人及被告在現場拍攝... 詳情
垃圾徵費擬改按戶
【明報專訊】垃圾徵費立法諮詢出現轉折,早前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圖)曾指傾向採用按幢徵費模式,認為在行政上較可行落實,不過陳智思昨在委... 詳情
郵輪遇打風改行程 百客啟德鼓譟求賠
【明報專訊】載有3500名旅客的郵輪「海洋者航行號」上周三(17日)在啟德郵輪碼出發,展開6日5夜台灣及沖繩之旅,惟因熱帶風暴「鳳凰」而取消...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8條輕鐵路線505、507、610、614P、615P、706、751及761P,將由本周日(28日)凌晨起,每晚合共增加9... 詳情
許倡放寬馬灣交通 稱為政府非為新地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逾2800萬元等利益案昨續審。許昨就西九文化項目及馬灣公園項目中被指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