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站13樓簷篷避火
疑按摩器漏電

[2014.09.23] 發表
紅磡明安街一幢唐樓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疏散10多名住客,約25分鐘後將火救熄,調查後相信單位內一部按摩器漏電起火肇禍。
男戶主火警期間臉、背及手腳同受傷,包紮後送院治理。

【明報專訊】紅磡一個唐樓單位昨凌晨發生電動按摩器起火事件,男戶主救火不果後,與妻子赤腳爬出窗外,站在外牆簷篷等待救援。鄰居見狀開窗讓二人進入單位,火勢其後迅速蔓延,消防員接報到場救出二人,以及疏散約10多名住客,約25分鐘後將火救熄。火警中男戶主受傷,送院治理至昨晚情G危殆。消防員調查後,初步相信一部放置在沙發上的按摩器漏電肇禍,起火原因無可疑。

鄰居開窗助脫困 男戶主危殆

起火的為紅磡明安街15號黃埔唐樓13樓單位,蔡姓男戶主(68歲)與66歲妻子一家十年前搬入,一對子女現已搬出。消息稱,蔡宅沙發上堆放雜物及一個電動按摩器,案發時插蚢q源。

昨凌晨2時許,上址單位電動按摩器疑漏電起火,燒茖F發及其他雜物,客廳煙霧瀰漫,男戶主在房中被濃煙嗆醒後嘗試救火不果,與妻子赤腳退回房間,並爬出窗外,站在外牆簷篷待援。鄰局聞聲見狀打開窗戶,讓二人進入單位逃生。消防員到場後,出動1條喉及3隊煙帽隊灌救,其後發現男戶主臉、背及手腳受傷,其妻面部熏黑,吸入濃煙不適,二人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專家倡家電不使用時拔插蘇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按摩器等家居電器即使沒有開啟,但插蚢q掣仍有可能漏電起火,建議不使用時拔除電掣。盧指出,舊式樓宇可安裝漏電斷路器,若漏電就會立刻自動「跳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輔警前總監周湛樵的兒子周嘉豪,被指利用虛假的董事會會議紀錄及公司印章,私下把家族公司名下的兩個半山物業抵押予財務公司,獲批17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回應陳智思選特首否 陳有慶﹕阿仔決定
【明報專訊】為期三日兩夜鼢I豪及專業人士訪京團噚日來到第二日,亦係唯一一日有官式活動行程,唔少富豪噚日見完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詳情
郭炳江子代父上京
【明報專訊】今次鼢I豪訪京團,一眾超級富豪現身,佢]仲可以帶一名第二代或第三代出席,而上一次2003年富豪訪京團,由於獲邀人數少,佢]仲可以... 詳情
名人齊貼學生相撐罷課
【明報專訊】學聯噚日起一連5日發動大專生罷課,網上亦有人參與「一人一相撐學生」行動聲援,獲唔少名人支持,包括藝人何韻詩、明哥黃耀明、公民黨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