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大成交

[2014.09.23] 發表

美股跌0.8%,加股跌0.89%;多指領升界別是電訊,必需消費品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能源和原材料股;上周五多指(SPTXVOLC)成交大增,比正常平均數高出99.78%。

皇銀(RY,圖1)的成交高達730萬股,遠高於15天平均數的226萬股;大部分的大成交股都下跌,尤其在最後的收市價更跳價下跌;這反映有大盤在指數比重重整日沽出加股,因指數比重調整有時間性,必須當日完成,故此,對市闊不大的加股構成較大波動,這個季尾出現大成交的現象,在加股(圖2)而言是很普遍的。

但就整個走勢而言,昨天的多指成交量仍然偏高,較平均數高37%,多指亦跌低於TDST支持15,182;多指在9月3日已錄得TD倒數13的沽出信號,之後輾轉下跌,如果TDST支持確認跌破,多指便可有進一步下跌空間,周線圖的支持位是14,604。

能源股指數正型造倒轉三頂,下試頸線,走勢有危險;原材料股指數在5月低位2,143之前停步,基本弱勢未改。

美股因四重結算和期貨盤路在上周推高大市,結算過後(周五開市後開始)買盤消減,昨天顯然下跌;標普500在9月19日錄得TD倒數13的沽出信號,但現在仍未跌破TDST支持1,984.86。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