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擬把安全駕駛輔助技術引進北美

[2014.09.24] 發表

激光探測、3D立體抬頭式資料顯示等先進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可望於未來數年間應用在豐田於北美洲發售的新車上,令到駕駛者獲得更加安全的保障。

豐田去年曾在日本國內展示了一款自動公路駕駛輔助系統(Automated Highway Driving Assist,AHDA),這套系統的功能是協助駕駛者安全控制汽車。而在最近舉行的ITS World Congress研討會上,豐田發表了最新一代AHDA,這套系統能夠在美國的現實交通環境下,以時速高至70mph也能有效地操作。

AHDA結合了動態雷達定速巡航(DRCC)、行車線循跡控制(LTC),以及預測與互動人機介面(HMI)三種技術,整套系統可使汽車在定速巡航時能與前車保持距離及防止偏離行車線。至於HMI介面則負責監察駕駛者的精神狀態。

動態雷達定速巡航系統採用77GHz毫米聲波來探測前車,同時又維持特定的車速和距離,系統的雷達是安裝在車頭鬼面罩內。行車線循跡控制系統是透過一具前置式攝影機和毫米聲波雷達來操作,系統的雷達負責探測路面上的標示和前車,並且計算汽車的正確行駛路徑,一旦出現偏差時便自動調整轉向角度,使汽車保持在原有的行車線上。

豐田研發的嶄新3D抬頭式顯示系統可把汽車資料、交通狀況、路標等資料以立體方式投射在擋風玻璃上,駕駛者毋須佩戴特殊眼鏡也可觀察立體圖像。

更多車主特區
買二手車宜光顧可靠車行
在過去多年,經常有人問車迷怎樣才可以買輛可靠的二手車,因為向不認識的人甚至車行買一輛二手車,汽車是否安全可靠,有點講運氣。對此,行內人有如下... 詳情
多喝豆漿男生不長乳房 女性延緩衰老
在中國,一名40 歲的男子胸部因太豐滿開始下垂。經檢查,患者體內雌激素嚴重超標。由於患者平時喜歡喝豆漿、牛初乳,愛吃黃鱔、泥鰍、魚蝦等水產,... 詳情
心理研究:孩子是天生的心理學家
兒童心理研究明確告知我們,孩子就是一個心理學家。孩子都是聰明的,他們都擁有一種天賦的直覺。 那就好像這個月初的新學期開學,孩子暑假沒玩... 詳情
常吃堅果降低膽固醇
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堅果可有效改善膽固醇水準,降低罹患冠心病風險。美國加州洛瑪連達大學對近600名膽固醇水準各異的男女患者進行了研究。被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