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倫多開往紐約途中 旅巴連撞兩車 27乘客受傷

[2014.11.07] 發表
發生車禍的現場﹐可見已經撞至殘破不堪的旅巴。(美聯社)

【明報專訊】一家美國巴士公司Trailways of New York的一輛巴士,昨日凌晨從多倫多市開往紐約市途中,因為煞車不及,先撞上一輛拋錨在高速路中間的房車,又撞上一輛停在路肩的貨櫃車,導致巴士上的52名乘客中有27人受傷,幸好都無生命危險。被撞房車的司機已被警察逮捕,並被控醉酒駕車罪名。

出事地點位於美國紐約州Syracuse市附近,據當地Onondaga County郡警署稱,Trailways of New York 巴士公司下屬Pine Hill Trailways分公司的一輛大巴士,於昨天早晨2時30分左右,在81號州際公路南行線上發生車禍。

而車禍的起源是一名涉嫌醉酒駕車的司機駕駛房車時失控,撞上路邊的護欄後,在路中間的快線上拋錨停下。房車司機立即下車,試圖阻止後面的車輛撞上來。一名駕駛貨櫃車的司機出於好心,把貨櫃車停到房車前方的路肩上,準備協助房車司機。

這時,Trailways公司的那輛大巴士煞車不及,先是撞上拋錨房車,失控後又撞上路邊的貨櫃車,巴士車的車頭損毀相當嚴重。急救人員很快趕到,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才把受傷最重的巴士司機從嚴重變形的車頭內解救出來。

巴士司機是來自水牛城的夏普(Kelvin Shart Sr.)﹐他的下身傷勢嚴重﹐在解救他出來的兩小時中﹐他都能保持清醒﹐由於拯救困難﹐一名助理消防總長說﹐曾經考慮過要切肢來解救。

夏普被送到附近的Syracuse市Upstate Medical University Hosiptal救治。夏普的妻子及兒子已趕到Syracuse採望夏普。與此同時,還有26位乘客因下身、頭部和頸部受傷送醫院治療。

至於25名沒有受傷的巴士乘客﹐則乘坐另一輛巴士到Syracuse的地區交通中心﹐與13名受了輕傷﹐經過治療後出院的乘客會合﹐他們之中一些人乘搭另一輛巴士到紐約市曼哈頓﹐而其他人則自己安排交通回家。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時興上網查探評論後﹐才決定會否光顧某餐廳?酒店及各商舖。但有學者提醒消費者﹐有些商戶會付款收買假評論者在網上對之大讚特讚...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The 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 詳情
美籍華裔時裝設計師王大仁新服裝產品上市 多市粉絲通宵排隊搶購
【明報專訊】80後美籍華裔時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為H&M最新設計的系列時裝昨日在多倫多開始發售,大批時尚粉絲紛紛提... 詳情
聯邦就業部長康尼稱革新移民制度及教育能紓加國技工人手荒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天指出,加國經濟現正面臨技術工人短缺的嚴峻挑戰,解決問題的方法包括:一是... 詳情
財政赤字相當聯邦財赤4倍 康尼轟安省自由黨不善理財
在昨天的研討會上﹐康尼猛烈炮轟安省自由黨政府理財不善,是加拿大唯一一個無法平衡財政預算的政府,且安省的財政赤字相當於聯邦財政赤字的4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