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執達吏再企跳 爬天橋頂「申冤」

[2014.11.27] 發表
多次危坐高處「呼冤」的前法庭執達主任助理(箭嘴示),昨早再爬上灣仔告士打道一條行人天橋頂,消防員在旁展開游說。(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一名前執達主任助理聲稱遭廉署「冤枉」,被逼提早退休失去退休金,過去4年多次危站高處「呼冤」,他昨早再攀上灣仔告士打道一條行人天橋頂宣示不滿。事件擾攘兩個多小時,事主在警方談判專家游說下返回安全位置,送院檢驗。

多次指控廉署不公

企圖跳橋男子姓鄭(51歲),曾任職法庭執達主任助理,他聲稱遭廉署「冤枉」,於2005年經內部調查後遭勒令提早退休,且失去退休金。他自2010年起,最少多次危站高處抗議,要求當局重新調查其個案。另他於2012年2月至5月間,六度向各區廉署辦公室擲玻璃樽和茄汁,最後一次犯案時被捕,判罰款4800元。

告士打道受阻兩小時

昨早8時許,鄭將兩個鐵馬和膠^布等多件物品,搬上灣仔告士打道電訊大廈對開行人天橋頂後危坐該處,並以雜物包圍自己,途人見狀報警。消防員到場架起升降台靠近向鄭展開游說,同時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戒備,其間告士打道東行一度全線封閉,交通嚴重擠塞。

雙方對峙期間,鄭情緒激動,手持多份剪報哭訴,經警方談判專家勸解後,他於早上10時許返回安全位置,再送院檢驗,但他抵達醫院後即自行離開。

有精神科醫生稱,事主多次危站請願,其精神及心理狀G值得關注,建議若再發生類似事件,警方可強制他接受精神健康評估,以便提供適切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界南總區交通特遣隊及機場警區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後於前日下午約2時展開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其間警員喬裝乘客,在機場客運大樓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棄法拉利貽ini 田少驚cut線太張揚
【明報專訊】自由黨定期會搞Social Wednesday嚜E會,邀請唔同嘉賓同黨友、年輕人傾偈交流鵅A噚晚儮驍契N係自由黨田北俊。田大少呢...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立法會復會以來,人民力量同社民連等為鶭雪|內抗爭,經常使用點算人數鴭蛩ヾA搞到好多議員都食唔安,要衝返會議廳坐定定,又試過... 詳情
【明報專訊】做警務處長原本可以為母校增光,不過近200名高主教書院屩瞼矷B學生同前教職員就似乎唔係咁諗。呢班舊生、學生同前教職員噚日鶶瓥馴Z...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