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太陽能屋頂板 投資一元慳四元

[2014.11.27] 發表
此房子安裝了新款的DOW POWERHOUSE太陽能屋頂板。

環保人士葛斯卓(Ralph Gottschalk)擴大在家居使用太陽能﹐在不久之前安裝了創新的太陽能屋頂板。

在此之前﹐葛斯卓已安裝了一套太陽能系統﹐以作為泳池的加熱設備﹐而且全間房子也大致上改用了LED燈。

這名安省奧克維爾市(Oakville)的居民目前已由Canadian Energy協助在加拿大安裝首套DOW POWERHOUSE Solar Shingle System。

據有關公司的網站指稱﹐業主安裝這個太陽能系統﹐每投資一元﹐將可以在能源費用的開支上節省四元﹐而且能夠透過屋價的升價而取回70%的投資金額。

據介紹﹐整個系統包括為客戶的房子面積?風格?預算及節能目標而設計﹐並包括將直流電改為交流電的轉換器﹐以及監控系統﹐可以實時的監察及控制用電的情況。

這套太陽能設備可以生產6度電。葛斯卓計劃用來為他的汽車充電。因此而減輕對電力公司的依賴﹐以及應付電費不斷上升的問題。據稱﹐這些太陽能屋頂板不但可以有助節省每年的開支﹐與一般的屋頂比較﹐更加能夠保護房屋。

葛斯卓表示已經留意這套系統有幾年的時間﹐目的是想自己的住處成為加拿大首幢安裝這系統的房子。

他說﹐自己向來都支持太陽能﹐但不喜歡在屋頂上安裝傳統的太陽能板。這些新的屋頂板既能夠發電﹐也可以有美化之效。

這套革新的太陽能設備的安裝﹐在人手及成本方面與安屋一般的屋頂相若。

網站又稱﹐一些要求最嚴格的業主協會亦已批准安裝這套屋頂太陽能系統。此外﹐也有歷史文物的建築物接受這個系統。

根據該網站的計算﹐在安省﹐一所2,500方呎的房子﹐若然要節省20%的能源開支﹐安裝這套系統的款項﹐比安裝傳統屋頂多支付9,500元。

在近期舉行的多倫多綠色生活展(Toronto Green Living Show)上﹐Canadian Energy行政總裁波立德(Craig Ballard)在介紹活動中曾表示﹐他相信這些新的太陽能屋頂板將會帶來重大的改變。他說﹐不用再遇到有得有失的處境。他的公司是這套新系統在加拿大的獨家分銷商。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