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慢性毀容的護膚習慣
美國研究:空氣污染 易致兒童多動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慢性毀容的護膚習慣
控油不保濕 讓肌膚裸睡(一)

護膚是女生每天都要做的功課,可是你真的懂怎麼保護自己的皮膚嗎?有些常見的行為,其實都在毀壞肌膚,讓你的皮膚,那麼,就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做錯吧。

誤:只控油不保濕

正:其實,你更需要保濕。臉上易出油給你肌膚不缺水的錯覺,但其實日曬、空調房、甚至防曬霜都在時時刻刻奪走肌膚水分,因此,出油之後你不僅不能放棄保濕,甚至要加強。使用保濕化妝水或者質地清爽的凝露精華,不僅讓肌膚感覺舒爽,也讓保濕加強。記住,只有當肌膚處於非常濕潤的狀態下,才能防止敏感,營養成分才能被順利吸收。

誤:眼和唇不需防曬霜

正:眼和唇更容易曬老。如果唇部長期受到紫外線的侵害,除了唇色會變得深沉暗啞之外,也會因為乾燥出現唇紋,一定要使用有防曬指數的唇膏。眼部周圍的肌膚就更要做好防曬工作。有SPF15 防曬指數的眼霜能為雙眸抗禦紫外線的傷害,阻截乾紋形成。

誤: 冰水洗臉更健康

正:冰水易致皮膚乾燥,喪失彈性 水溫過冷與過熱對皮膚的護養都不利,水溫過冷(20℃以下)雖然對皮膚有收斂作用,但長期使用過冷的水潔膚會引起皮膚血管收縮,彈性喪失,出現早衰,對皮膚滋養不利。特別是對於油性皮膚,更會由於「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縮,無麗洗淨堆積於面部的污垢,引起痤瘡之類的皮膚病。合適的水溫應該在35℃左右,用手試,有溫熱感,但不會覺得燙。這種溫水,既能潔膚,又對皮膚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皮膚的休息和解除疲勞,對皮膚無傷害。

誤:常用DIY 蔬果面膜

正:如果常用DIY 蔬果面膜的話,只會讓肌膚敏感長斑。新鮮蔬果中豐富的營養成分和果酸,確實可以使肌膚更加光滑有彈性。但頻繁操作會使皮膚的屏障功能會有所降低,對果酸的耐受度也會下降,瓜果中濃度過高的有機酸與皮膚直接接觸,就會產生腐蝕和刺激,久而久之引起皮膚逐漸粗糙老化,還會帶來形成褐斑的反效果。

誤:只用防曬粉底即可

正:其實,防曬粉底不能替代防曬霜,雖然防曬粉底也標了不低的防曬指數,但其防曬效果並不能替代防曬霜。防曬霜需要塗抹3 個硬幣厚度的量,而且它還會隨著肌膚表層出汗流失掉。所以,先用有防曬指數的日霜、再用防曬霜、再用一層防曬乾粉,需要提醒的是,防曬指數並不能累加,它只遵從於最高指數的那個,所以紫外線強烈的環境,你還是需要一支高倍的防曬霜。

誤:用不同品牌美白產品

正:或者成分排斥或者肌膚敏感 目前市場上的美白產品,為了突出品牌間的不同,在產品的成分、濃度、發揮功效的原理和系統方面都完全不一樣,混用美白產品不僅會造成最佳搭配組合的缺失,也會讓成分之間引發敏感度的概率增加。專家提示,美白產品同一品牌配套使用最好,很多品牌都有十幾件美白產品,如果不想購買全系列,建議購買美白精華、晚霜和美白麵膜。

誤:防曬霜放久了照用

正:再昂貴的產品放久了也威力下降,喜歡囤貨對於護膚品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習慣,因為它們放置越久功效越降低,即使還在保質期,日期久遠的防曬霜可能防曬效果就只有一半了,而去年開封後沒使用完的防曬霜,效力可能還不到30%。所以只買新鮮貨,而且儘快用完,還要注意護膚品放置的位置,要避光避熱,才能確保你的防曬真正有效。

 
 
今日相關新聞
慢性毀容的護膚習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