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嗅覺差 手臂短 乳房大 10大標誌 小心短命
多喝茶提高抗氧力 擊退黑斑 減患心臟病風險
中老年突然發胖 小心糖尿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積架XE Baby Jag脫胎換骨 回歸北美

近年,入門級豪華跑房車大受年輕消費者歡迎,其中奧迪A4、寶馬3系,以及平治C-Class均吸引到不少捧場客。熱烈的市場氣氛,令到英國積架車廠也按捺不住,準備加入小型豪華跑房車市場來分一杯羹。該車廠所採用的武器,就是以X760作為代號的XE四門跑房車。文:逸思

積架XE將於2015年在環球市場推出發售,翌年才登陸北美洲。XE是積架自2009年以來首款小型行政級房車,在此之前,該車廠曾於2001年至2009年間生產一款X-Type小型行政級房車;不過,這款採用福特Mondeo底盤發展而成的baby Jag銷售表現強差人意。與X-Type不同,全新XE小型跑房車擺脫了福特的影子,採用一套全新設計的後輪驅動底盤,而這套底盤也可支援四輪驅動模式。

首次採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

XE是積架首款採用嶄新JLR組件結構技術發展而成的汽車,整輛汽車大量採用鋁合金作為材料,使車身重量大大減輕,而長軸距、低座椅布局使車身線條更加轎跑車化。與此同時,XE也是積架首款配備電動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令到轉向更加有軑感和靈敏反應。而且,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比傳動的油壓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更加具燃油效益。

積架在設計低風阻汽車上擁有豐富經驗,因此,XE雖然是一款四門房車,然而,她的車身風阻系數只得0.26。工程師在設計XE外形時,是利用電腦經過1,200次流體動力模擬計算,以及花上數以百萬計小時才能達致的成果。XE的車廂表板與中控操把前座乘客分隔開,各自享有獨立的空間。至於表板則仿效F-TYPE的設計,增添跑車的風格。前座與後座乘客均可享受到寬敞的頭頂與腳位空間,車廂備有黑色、鋁合金和木料裝飾供車主選擇,予人一種度身訂造的感覺。

大量採用循環物料做組件

積架XE的車殼採用大量鋁合金製造,而大部分鋁合金原料均屬於6000系列的強力鋁合金。與此同時,XE又使用RC 5754鋁合金來製造配件,這種循環再造的鋁合金在生產過程中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又可減低鋁合金的基本需求和節省能源。除鋁合金外,XE又採用了110磅循環再造塑膠及其他再生材料,進一步減低環境污染。

動力方面,XE將採用新的Ingenium系列引擎,這批引擎是在英國Wolverhampton的JLR Engine Manufacturing Center引擎廠製造。至於XE的旗艦,XE S將配備一台來自F-TYPE的3.0公升、V6引擎,這台引擎可輸出340匹馬力和332磅呎扭力,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4.9秒。這款車系採用一套輕量式ZF 8前速自動波箱。

配備ASPC強化循跡表現

XE配備一套由Jaguar Land Rover 發展的All Surface Progress Control(ASPC),這套系統的功能猶如僈速的定速巡航系統,在時速介乎2-19mph時操作,能準確地控制傳動與制動系統,使車身在濕滑路面上獲得最佳的循跡表現。與此同時,XE又備有高反差度彩色抬頭顯示系統供車主選用,這套可以把行車資料投射在擋風玻璃上。

XE將會是積架首款在Land Rover設於Solihull的裝嵌廠生產,該廠房專門裝嵌鋁合金汽車,而積架在同一條生產線上將會裝嵌第二代Range Rover Sport。新款XE可望於2016年間登陸北美洲。

 
 
今日相關新聞
積架XE Baby Jag脫胎換骨 回歸北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