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抵澳 增保安警停休
部分港記者入境遭拒

[2014.12.19] 發表
明日為澳門回歸1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會抵達澳門出席慶祝活動,澳門道路迴旋處已豎立大型橫額,歡迎習近平訪澳門,路上巡邏的警員亦比平日多。圖右為澳門中聯辦。(余俊亮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將到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活動,除了與澳門特首崔世安見面,亦會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短聚,但應屬禮節性質,具體事務留待梁振英下周往北京述職詳談。據了解,梁振英下周留京兩天,更會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面。另澳門宣布昨起至明日所有警務人員暫停休假,調動內勤人員到各前線單位工作,確保充足警力支援行動部門,並增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加強巡邏。

壹傳媒4娛記「威脅保安」禁入境

此外,繼上周五一名《蘋果日報》港聞版記者被拒入境澳門後,昨再有4名壹傳媒娛樂記者,包括蘋果日報、《壹周刊》、《忽然一周》的娛記被扣留查問逾一小時後,以其入境會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被拒進入澳門採訪。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指出,已有同事向澳門新聞局登記採訪今明兩天的澳門回歸15周年大會暨主要官員就職典禮,屆時會見步行步。

澳門傳媒:圍板封草坪空地防聚集

根據澳門傳媒「論盡媒體」報道,澳門立法會外曾舉辦反離補集會的草坪,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大帳篷空地日前已被圍板封起,以免人群聚集。

澳門政府發出新聞稿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率領中央政府代表團抵澳後,將先會見特首崔世安,隨後陸續會見澳門現任官員及各界人士,傍晚出席由歡迎晚宴及文藝晚會。明日習近平會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隨後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下午完成行程後離開澳門。

澳門政府又宣布,因應回歸15周年紀念日,加上冬至、聖誕節及元旦等節假日將至,預計有大批市民和旅客參與各項活動,治安警察局於12月18日至20日期間暫停所有警務人員休假,在上述節假日期間將採取之措施包括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前線單位工作,以確保充足的警力支援行動部門,並會增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在本澳的旅遊區及各街道巡邏,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安全。

更多港聞
議串謀罪分歧  陪審團求助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等利益案,陪審團昨商討... 詳情
殉職消防梁國基長眠浩園
【明報專訊】旺角消防局昨早響起三短一長的鐘聲,象徵殉職的消防總隊目梁國基完成最後任務,遺體告別塵世,長埋浩園。 49歲的梁國基加入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議員早前引述中方指《中英聯合聲明》已失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前日亦說聲明已完成其歷史任務,更說維持港人生活方式「5...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日公布一宗電腦系統錯誤事故,指出上月24日發現九龍西醫院聯網轄下的普通科診所,未有按醫生要求列出病人驗血結果,經追查顯示... 詳情
網上分享治療點滴迴響大
【明報專訊】每名癌症患者的抗癌路都走來不易,但患病生活未必一定只是茫然枯燥,患上罕見癌症的90後少女鄭凱尹,雖然因病而空姐夢碎,但以行動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