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貪官案 情婦成突破口

[2014.12.19] 發表

截至本月1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開設的「以案警示」欄目共推出了164個典型案例。這些案例詳述了近年落馬貪官的墮落軌[;其中,不乏一些貪官生活腐化、包養情婦並最終被情婦所累。

據《新快報》統計,164個案例中,有14個提到了貪官的情婦。一些貪官在接受紀檢人員調查時,拒不交代。此時,他們的情婦往往會成為案件突破口。

建設局長包養多達6女

在涉包養情婦的14人中,行政級別最高是正廳級,共4名,分別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防辦原黨組書記、主任朱信義,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雷毅,雲南民族大學原黨委書記甄朝黨,南昌航空大學原黨委書記王國炎;最低的是股級幹部有1名,為福建省浦城縣城管大隊原副大隊長黎忠議。

其中,湖南省長沙市市政建設局原局長顧湘陵的情婦數量最多,多達6名;南昌航空大學原黨委書記王國炎也「長期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僅案例中就提到了2名,分別是朱XX和楊X。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雷毅也「先後包養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並「與一些女明星、女模特發生和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

更多中國要聞
華將建衛星監察網 加強海軍力量
【明報專訊】據《中國日報》19日報道,中國將建立離岸監察網絡,包括衛星以及雷達信號站,以加強海軍力量。 路透社轉述該報道時指,中國這一... 詳情
BBC臥底調查﹕蘋果代工廠 依舊很「血汗」
【明報專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全景》(BBC Panorama)節目組進行的一次「臥底」調查顯示,蘋果公司的中國代工廠商和碩聯合旗下工廠堛漱u... 詳情
李克強獲贈塞爾維亞國籃1號球衣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本周三(17日)晚,中國總理李克強收到了一件特別的禮物:塞爾維亞國家籃球隊的1號球衣。武契奇總理贈送的這件白色球衣... 詳情
今年買房估計不如存銀行
在廣州天河一家券商工作的陳小姐,今年4月賣掉了自己的單身公寓,把資金都投入了股市。「今年買房估計還不如存銀行,但存銀行也沒啥收益。現在炒股肯... 詳情
年末樓市「翹尾」無懸念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14年1至11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和銷售情況」顯示,11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雙雙刷新2014年單月紀錄。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